宋钟基《善良的男人》引注目 获最佳演员演技奖

  [导读]KBS大热剧《善良的男人》最后以18%的惊人收视落下帷幕,剧中饰演“史上最虐心男子”姜马陆的宋钟基,近日在“K-电视剧明星颁奖礼”上荣获最佳男演员演技奖。

  宋钟基《善良的男人》引注目 获最佳演员演技奖

  《善良的男人》

  宋钟基《善良的男人》引注目 获最佳演员演技奖

  《狼族少年》

  宋钟基《善良的男人》引注目 获最佳演员演技奖

  《狼族少年》

  两年前在古装偶像剧《成均馆绯闻》里留下惊鸿一瞥的宋钟基,在这个秋冬彻底火了!蝉联了一个多月的收视冠军后,KBS大热剧《善良的男人》最后以18%的惊人收视落下帷幕,剧中饰演“史上最虐心男子”姜马陆的宋钟基,近日在“K-电视剧明星颁奖礼”上荣获最佳男演员演技奖,还被外界看成2012年度韩国各大演技大赏最佳男主角的有力竞逐者。不仅如此,在“韩国高考日”上映的宋钟基新片《狼族少年》,竟然在高考两天内创下63万观影人次的好成绩,并一举击败好莱坞大片《007:大破天幕危机》,创下韩国历年高考日上映影片的最高票房纪录;该片在上映5周之后,观影人数依然稳定上升,轻松突破700万观影人次的大关。

  将宋钟基送上“韩国最帅男人”榜单的,除了天生丽质外,更重要的是三部收视(票房)与口碑齐飞的作品———电视剧《成均馆绯闻》、《善良的男人》和电影《狼族少年》。无论是古装剧中鲜衣怒马的少年郎,还是现代剧中玉树临风的金龟子,又或者是半人半兽的野性男,他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在小荧屏、大银幕全线开花,让打了多年“酱油”的宋钟基红透了半边天。与旧公司合约到期的他,如今被韩国一众演艺公司争得死去活来;在韩国最新公布的“韩国国内最帅男人排行榜TOP30”中,他成功跻身前十,与其他几位耳熟能详的资深帅哥并驾齐驱;而在“今年最想一起过圣诞的艺人”评选中,他与秀智分列男女榜单的第一位!

  ★妖冶起来,电晕你

  作品:《成均馆绯闻》

  宋钟基说:“如果让我再选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演‘女林’。”他是聪明的,也只有这样聪明的他,才演得了那个比谁都聪明剔透的“具龙河”。宋钟基唯一的遗憾是,具龙河的戏份少了点。但是,这么少的戏份却让他如此惊艳———甫一出场,嘴角含笑的紫衣少年,宽大帽檐遮挡不住如玉容颜,一把纸扇更添眼角眉梢的万种风情,最销魂的,是那一抹无邪的微笑和眼眸中通透世事的明晰。剧中,他的外号是“女林”,女人丛林中的帝王,大概相当于中国古语里“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花花公子。虽然他在剧中经常被一群女人包围着,但网友们纷纷惊呼:身边的女人都没有他好看!而对于具龙河来说,最重要的只有两样,那就是———“好玩吗?气派吗?”

  经典画面

  ⊙荒岛上,“和力气活沾不上边”的具龙河飞身上马,一身红衣,直让人想起七个字:“鲜衣怒马少年郎”。

  ⊙穿朝服时,偷偷在里面衬一抹鲜艳的粉红,以显出个人魅力,还自封“朝鲜第一衣架子”。

  ⊙总是旋转着风骚出场,并丢下一句口头禅:“我是谁啊,具龙河啊!”

  ★复仇起来,够男人

  作品:《善良的男人》

  剧中,头脑聪颖的姜马陆就学于韩国最高学府医学院,倾心于他的女人数不胜数,但对他而言,心里却只有置身同一屋檐下、从小一起挨苦的“在熙姐姐”。他没想到,自己最终却被这位最深爱的“姐姐”利用和伤害———他为她做了五年的阶下囚,然后眼巴巴看着她成了别人的妻子跻身上流社会。从此,复仇几乎成了他人生的全部动力。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为爱复仇的“坏男人”,宋钟基用复杂的眼神尽情散发出黑白两面的魅力。而最让女观众“受不了”的,是他一如既往的完美形象———年少时候的他,在阳光下显得如此安静而率真;蜕变后的他,冰冷的眼神里又透出一丝令人心碎的柔情。

  经典画面

  ⊙女主人公恩琪在雨中光着脚跑到马陆家告白:“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每天和你见面,每天听你说‘我爱你’,每天做同一个梦,生孩子,养育孩子,这样白头到老!”马陆轻轻擦拭恩琪脸庞的泪水……这一幕令该剧迎来了第一个收视高峰。

  ⊙受不了父亲突然去世的刺激,恩琪将一腔怨恨发泄在马陆身上,开车撞向他,马陆脸上却露出了笑容……

  ⊙恩琪在马陆的帮助下重新夺回公司总裁的位置,马陆对从前的恋人在熙说:“现在,让我如此疯狂如此兴奋、让我茶饭不思的女人,不是韩在熙而是徐恩琪,所以我回来了,来保护我的女人。”面对失忆的恩琪,马陆内心在呼喊:“我很后悔,长大后第一次如此后悔!”

  ★扮起狼人,很野性

  作品:《狼族少年》

  和《善良的男人》一样,《狼族少年》又是一部戳中观众泪点的作品。作为一部以女性观众为主体的电影,相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冲着宋钟基去的。该片讲述了一个类似《剪刀手爱德华》的爱情童话:一位生物学家养了一个狼族少年。在生物学家突然死去之后,少年一个人忍饥挨饿地勉强活着。直到孤独少女春妮一家搬进了这座房子,从此少年学会了像人一样吃饭,像人一样行动,还有像人一样的感情。不幸的是,他为了保护女孩而杀了人,只得逃回山里,而女孩则移居美国。临走之前,她留下一张纸条:“等我,我会再回来。”47年后,因为要卖地而重新回到韩国的女孩,在那座房子里又见到了狼族少年,他等了她47年———当初的少女已经是老奶奶,而少年还是那少年……戏外的宋钟基已经27岁了,但在电影里却完全是个17岁的少年,脸蛋干干净净,双眸明明晃晃。电影前半段,他把一个单纯善良的“异类”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捧腹不已;而电影后半段,宋钟基却将一个痴情的“人类”演得活灵活现,让人泪奔不止。

  经典画面

  ⊙狼族少年以狗狗式的期盼眼神将头伸到女孩手边,希望女孩摸摸他的头表示鼓励,女孩却不耐烦地扭过头去。追逐女孩时,夕阳里留下狼族少年可爱又搞笑的呆板身影;听女孩弹琴时,他如同看到曙光一般两眼放光。

  ⊙狼族少年杀人后,女孩叫着:“走,不要跟着我!我讨厌你,你走啊!”少年伸手要抚摸她的头,她一下甩开:“脏死了,走开!”结果一手打到他脸上……这一幕成为片中第一个泪点。

  ⊙47年后,当老婆婆重回故地,夜半,她走进少年曾经住的仓房。少年就和当年一样坐在床上,还是那副纯真无邪的表情,眼神充满欣喜而又平静。老太太瞬间泪奔:“对不起,我现在才回来。对不起,我和别的男人结了婚有了孩子。对不起,我现在这样年老,头发都白了……”“不是的……你还是和当年……一样漂亮……完全一样的……”他一字一句地说着。


文章来源:http://ent.qq.com/a/20121212/000376.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