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拒拍《武林外传》续集:太危险

《武林外传》电影海报《武林外传》电影海报

  “《武林外传》拍续集太危险,我不干”

  “武汉女婿”宁财神[微博]回汉与大学生对话

  昨天,作家、编剧、“武汉女婿”宁财神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与众学子进行了一场“武林小客栈”主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几位同学轮流上台客串主持人,与宁财神进行精彩对话。

  拍摄续集太危险 我不干

  说起宁财神, 《武林外传》是绝对绕不过去的话题。对于同学们问到的《武林外传》的灵感和人物看法时,宁财神说,“我很想写中国人的群居状态,现在除了在大学,人们基本就不存在群居。古代的群居状态是我喜欢的。书中其中人物需要观众来定位,大家可能从书中人物身上找到身边人的影子。在我看来,秀才是IT程序员,郭芙蓉是家境好,但工作能力差的富二代,白展堂的性格弱一点,如同职场里能力强,但是缺乏担当的人。”

  《武林外传》如此火爆,可宁财神不预备拍续集,“观众是残酷的,可能原班人马拍摄演出,观众开始会很高高兴兴看,可到底还是没之前的好,所以继续拍摄是很危险的事情。”

  我快40了 完全认命了

  “因为我贪财,所以起了‘宁财神’这个名字”,宁财神这么调侃自己名字,“起初是想起‘宁采臣’,没想被其他人注册了,广东话中‘财神’‘采臣’谐音,就叫这个名了。”

  一句“我快40了,完全认命了”引起在场同学发问,“年轻时,人生充满无限可能,好奇自己的能力和这个世界,有好奇就会不断往前冲。我快40了,根据经验做事会少走弯路,冲劲会降低。这个年纪的人如果还没认清现实,他会比较辛苦。”

  新作已杀青 是《武林外传》姐妹篇

  刚杀青的电视剧《龙门镖局》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宁财神担纲这部剧的编剧、导演和监制,他以“《武林外传》的姐妹篇”来评价这部电视剧。“我6年没写电视剧了。《龙门镖局》可以说是古装职场剧,更多反映大学生毕业后三年内的故事。”

  见习记者钟磬如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v/m/2012-12-23/10073818371.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