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一直在考虑

本报记者 姚勤毅

  自熊朝忠获得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头衔之后,关于“邹市明要去美国打职业赛”的说法一直不绝于耳。近日更是传出了邹市明春节前后将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向媒体宣布自己将打职业比赛的消息。“邹市明真的不声不响做好了准备?是熊朝忠那根金腰带让他坐不住了?”对于外界的传言,邹市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矢口否认,“对于参加职业赛,我并未向外公布过。如果我想好了,也准备好了,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正式向大家宣布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邹市明就渴望转向职业拳击,但由于随后全运会、亚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连串的任务,他选择了放弃。伦敦奥运会卫冕后,“邹市明是否重追职业拳击梦”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在熊朝忠获得世界级金腰带、迈出中国男子职业拳击第一步后,更有不少人喊着要两人一决高低,其中包括熊朝忠本人。当时,邹市明除了祝贺,未有表态。不过昨天邹市明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其实伦敦奥运会后,我就一直在规划自己的人生,我不想放弃我的职业拳击梦,我和我的团队现在还在谋划阶段。”

  “明年去打职业赛这件事邹市明没有跟我商量过,如果是真的,我一定支持他。”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认为,邹市明已经31岁了,打下届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在职业拳坛取得收获则要“容易”些。“相比只有一个冠军的奥运会、世锦赛,职业比赛压力要小很多,职业赛的各类冠军名目非常多,有的冠军只需要经过两三场比赛就可以拿到。”张传良说,“奥运会需要层层选拔,职业赛许多组织或者个人都能报名,遭遇对手的水平也有高低,赛前集中训练就能满足比赛要求。邹市明跟腱有老伤,职业赛的场上脚步移动不像业余赛这么多,节奏也相对较慢,老伤的影响就会小一点。”

  尽管支持弟子完成梦想,但张传良透露邹市明仍有其他任务:“打职业赛可以,但现在邹市明主要还是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作者:姚勤毅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218/n360733745.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