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麦蒂大戏:肘击门水瓶门起纠纷 绝杀门两次惜败

  前晚在青岛队与金隅队的比赛中肘击吉吉吉,麦蒂再一次给CBA带来了高度的曝光率。大牌就是有大牌的影响力,尽管登陆CBA的时间还不长,但这位来到中国追求事业“第二春”的前NBA球星可谓什么“状况”都经历了一遍,当然,除了赢球。

  肘击门 篮协决定不追究

  前晚北京青岛之战进行到第四节,刚打了40秒,吉喆顶着麦蒂的封盖投进一记三分,在回防过程中冲着后者摇了摇手指。随后,麦蒂抬起左肘狠狠击中吉喆的胸口,后者痛苦倒地,裁判果断吹罚违体犯规。首钢篮球中心立刻响起了“换麦蒂”之声,麦蒂此后一拿球便招致全场嘘声,这在本赛季有青岛队参加的比赛上还是头一次发生。

  事后双方都做出了表态,称那只是球场上的事情,尽力平息事态。但这场“冲突”引发麦蒂的粉丝在网上对吉喆甚至他的家人进行人身攻击。对此,吉喆昨天表示不愿再谈。中国篮协昨天也做出回应。针对麦蒂的肘击报复行为,篮协有关人士认为裁判的临场判罚没有问题,目前没有对麦蒂进行追加处罚的打算。至于摇手指的动作,CBA目前尚未明令禁止,但希望球员在场上庆祝得分时,不应做出有可能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该人士表示,篮协将在近期组织研究并听取各方意见,以确定是否进一步对规则进行调整和完善。

  水瓶门 热身赛上起纠纷

  麦蒂在中国的人气早无须多言,几个客场都出现过主场观众“倒戈”的现象。追星热情也一度让麦蒂难于处理。

  赛季前,青岛双星为球队联系了三场表演赛。当上月20日麦蒂随队造访滨州与美国明星队进行第三场热身赛,由于场馆温度偏低,麦蒂只在开场阶段出场了1分38秒,得到5分后便再未出场。此后,现场“换麦蒂”的呼喊声此起彼伏。

  终场前3分29秒,当时青岛队以81比76领先。眼见麦蒂出场无望,现场观众嘘声四起,一些观众开始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麦蒂在工作人员簇拥下提前离场,比赛被迫提前结束。

  为给观众一个交代,麦蒂不得不重新回到了场地,在队友的保护下,拿起麦克风向现场球迷表示感谢,并向四面的看台抛送了纪念品,球迷情绪方得以安抚。

  绝杀门 两次惜败戏不同

  七轮战罢,两度被绝杀,以至于“青岛队又输了,不是被绝杀的”成为网友调侃的新方式。

  首轮青岛客战福建,终场前18秒,双方战成92平,麦蒂持球进攻,在观察队友位置时,老麦一走神被对方后卫周启新抢断。随后,福建外援盖恩斯三分绝杀,力压麦蒂成为当场英雄。这让麦蒂的34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有那么一点不完美。

  第三轮主场战八一,刚刚经历换帅的麦蒂决定换种打球方式,此战他出手次数大减,全场只出手7次。但这种改变并没有给青岛带来胜利,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八一队最后一节终场前追成99平。握有最后一攻的八一队,由王治郅篮下中投绝杀。整场,麦蒂只得到13分3次助攻,第四节“隐形”,一分未得。

  因为被高光关注,麦蒂身上的所有故事都被曝光。其中还包括,第六轮主场对辽宁,首节下半段他肠胃不适,直接从场上跑去了厕所;还有对北京的比赛忘带球衣,9号被贴成了“P”号。


文章来源: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dzh/2012-12-11/content_7731166.html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