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最大牌外援被“打残”

WCBA最大牌外援被“打残”
  玛雅·摩尔(白衣)在和云南队的比赛中遭到对手恶意犯规受伤。   (CFP供图)

  山西队发火怒斥对手“不是来打球”是来“废”人的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山西兴瑞女篮昨天发表了一份带有谴责味道的声明,球队透露他们的超级外援玛雅·摩尔在与云南队的比赛中受伤,赛后队医检查确定摩尔为脚踝关节韧带撕裂,将缺席训练至少两天,并有可能缺席下一轮常规赛。

  本周二晚上进行的WCBA常规赛第16轮比赛中,山西兴瑞在主场以92比72轻松击败云南,本赛季表现惊人的山西外援玛雅·摩尔拿下43分和9个篮板球,但整场比赛的场面却对山西兴瑞非常不利,云南球员多次有恶意犯规嫌疑的动作并没有领到判罚,山西兴瑞的西班牙教练卢卡斯不断在场边抗议,均未得到技术台和裁判组的回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卢卡斯愤怒地表示对手“根本不是来打球的”。

  在比赛中,摩尔在一次与对方球员抢篮板球时,双方同时跳跃腾空,结果云南球员在空中伸脚绊了摩尔一下,致其落地时扭伤脚踝。随后,摩尔到场边休息了一下,由队医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处就继续打完了比赛。赛后回到球队驻地,摩尔给自己进行冰敷治疗,结果发现伤处疼痛难忍,经过详细检查后证实其脚踝关节韧带撕裂。

  由于山西兴瑞赢下了本场比赛,所以球队即便向篮协提出申诉,也没有太大意义,因此山西发表了一份声明,希望通过此事件告诫WCBA球队加强对球员的管理。

  这份官方声明内容如下:第一,篮协鼓励比赛中的身体对抗,甚至对一些重点球队重点球员的高强度防守无可厚非,但一切的基础是正常的身体对抗,绝对不是伤害球员的身体对抗,不能以废掉谁(上腿绊、戳眼睛等)的手段达到赢球的目的;

  

  第二,球员是联赛的资产,是整个联赛的重要价值所在,重点球员更是联赛关注度的核心。裁判是比赛的执法者,要严格把握尺度。对于球员的恶劣动作和对人不对球的动作,裁判应当严厉判罚,有效保护球员的身体;

  第三,除了球场上的判罚,篮协也有必要号召各个俱乐部针对球员进行球场上的行为、品德教育。球场伤害影响的是每一个运动员,今天你伤害了别人,说不定哪天同样的伤害就会落到你自己(身上)。

  山西女篮俱乐部总经理许克表示,晚些时候球队会将声明整理成书面材料,连同山西队与云南队的比赛的视频资料一并上呈中国篮协。
文章来源:http://sports.163.com/12/1220/07/8J5B26J500052UUC.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