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13轮:恒大天津榜首大战 京浙4强天王山

  新浪体育讯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十三轮的较量将于12月22日进行。本轮八强组的四场对决均在排名相邻的球队间展开,比赛胜负对各队的晋级前景有着重要影响。排名榜首的天津将与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微博]对垒,位列第三、第四的北京和浙江交手,排名第五和第六的江苏和上海对垒,同积8分的八一和辽宁遭遇。

  恒大天津对话争榜首 发接发相互遏制关成败

  十二轮比赛战罢,近期斩获六连胜的天津队以19分高居榜首。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在收获四连胜后以16分位列次席。本轮天津将南下广州挑战恒大,此役是决定榜首归属的关键战役。

  恒大和天津在本赛季遇到了不同程度的挑战。恒大受制于一传波动、板凳深度不足在第一阶段三遭败绩;天津副攻线用人捉襟见肘主客场被浙江双杀。尽管两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强队底蕴仍存让她们依然占据了积分榜前两位。恒大在两翼强攻绝对实力上好于天津,天津在小球串联和韧劲上要略胜一筹,双方综合实力相差不多使得比赛充满悬念。

  外援攻手领衔出战的恒大以强攻实力突出著称,天津在快变上更胜一筹。尽管两队风格迥异,但一传能否得到保障对双方争胜都尤为重要,两队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的相互遏制是争胜关键。

  恒大虽强攻手个人能力突出,但对一传保障仍有最基本的要求,该队在第一阶段三次告负都与接发球环节处理不当有着莫大关系。天津队是国内诸强中发球颇具特色的队伍,多名选手的发球都有较强攻击性,恒大是否能在一传上顶得住是争胜的前提。天津队的年轻接应李莹[微博]容易出现波动也将是恒大的一个突破口。

  恒大主帅郎平[微博]和天津队的主教练王宝泉曾在国家女排共事,他们二人在临场指挥上的斗法也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两队强攻手的比拼以及技术相对成熟的两名二传赵云[微博]、魏秋月[微博]的较量也都将为比赛增色不少。

  京浙两新锐对阵悬念大 年轻选手对决关注度高

  年轻选手主打的北京和浙江在本赛季表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力,本轮比赛两队狭路相逢。目前北京四胜四负积14分位列第三,浙江五胜三负积12分排名第四,两队都是四强的有力竞争者。后面四支传统强队对半决赛席位虎视眈眈且积分相对接近让京浙两队不敢怠慢,她们要想在四强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就必须要在这场直接对话中力争击败对手。

  北京在上轮较量中苦战五局险胜辽宁本赛季首次在决胜局赢球,这对于球队突破心理障碍尤为重要。浙江队则在上轮以1-3不敌卫冕冠军广东恒大止步六连胜。尽管两队上轮遭遇不尽相同,但京浙对决极具胜负悬念。此役能否在主场拿下浙江是北京女排冲击四强的关键战役。北京队虽排名高于浙江且媒体热度远胜于对手,但要想在浙江身上全取3分难度较大。对手快变出色且相持能力极强对北京队极具威胁。客场作战的浙江要想占得上风,除正常发挥技术水平外,面对北京主场观众的助威和裁判可能出现的争议判罚,浙江女排抗干扰能力的强弱也将对比赛走势有着较大影响。

  京浙两队能够成为联赛的新生力量,队内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本轮两队直接交锋,年轻队员的隔网比拼极具看点。北京的主攻刘晓彤和浙江的主攻李静[微博]是年轻主攻中的佼佼者,两队的接应曾春蕾、邱亚楠[微博]近期整体表现抢眼,她们四人在进攻端的比拼将影响比赛战局。两队年轻副攻乔婷、杨舟[微博]的网上争夺,二传韩旭[微博]和王娜[微博]在进攻组织上的比拼以及新生代自由人刘雅、单丹娜的对话都是比赛的关注点。

  沪苏对话争进四强 军辽比拼强攻占主导

  本轮另外两场八强较量同样极具可看性。暂列积分榜第五、第六且仅有1分之差的上海和江苏遭遇,此役是两队争夺四强席位的关键战役。同积8分的辽宁和八一两强依然有晋级希望,双方在强攻上的比拼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上轮双双受挫的江苏和上海本轮对阵。江苏在第二阶段遭遇两连败后积分已经落在上海之后,要想闯入四强,本轮主场对垒上海不容有失。江苏虽技术特色鲜明但稳定性稍逊,此役面对老练的上海队,江苏队能否在发球和强攻上抢占主动权是争胜的关键。上海虽主攻状态欠佳,但近来朱慧菁[微博]和张磊[微博]表现较为抢眼,能否遏制她们二人的突破对江苏队的拦防是一大考验。

  八一在上轮力擒上海后暂时摆脱了垫底尴尬,本轮她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同分的辽宁。军辽两队虽形势相对不利却依然有出线的可能,因此两队都要力争3分。军辽两强网上实力突出,双方在强攻上的比拼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辽宁两重炮楚金玲、王一梅[微博]渐入佳境,八一的主攻刘晏含、范琳琳近两轮也有不错发挥,她们四人的隔网对话极具看点。双方副攻颜妮[微博]、杨珺菁[微博]的网上争夺和年轻二传沈静思[微博]、丁霞[微博]的比拼也值得关注。

  保级组中山东主场迎战比自己多1分的福建,此役将是决定保级组形势的关键战役;暂列第九的四川对阵积分垫底的河南难有太大悬念,四川队有望再添胜场。 (高加索)

   


文章来源:http://sports.sina.com.cn/o/2012-12-21/08126347230.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