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 豪门“对对碰”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2012~2013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的抽签仪式在瑞士欧足联总部进行。与以往豪门球队多在8强或者半决赛才有可能直接“对话”相比,参加本赛季欧冠的各大豪门纷纷提前遭遇,在16强战中就将上演多场引人注目的豪门“对对碰”。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和竞赛部主任马尔凯蒂主持抽签,决赛承办方大使麦克马纳曼担任嘉宾。从小组赛中突围而出的16支球队遵循以下原则抽签:小组第一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但属于同一足协的球队必须回避;小组赛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这16支球队分别来自9个足协,其中西甲占4席,德甲占了3席英超和意甲各有2队晋级,法甲、葡超、苏超、土超和乌超各占1席。

  刚刚传出主帅比拉诺瓦因癌症复发而暂时离职消息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此次抽签中的对阵形势格外引人注目。最终,巴萨与意甲豪门AC米兰狭路相逢。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与米兰在上赛季就曾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两次相遇。虽然AC米兰在本赛季的状态出现了较大起伏,但随着沙拉维、博阿滕等一干年轻人的成熟,他们绝不会甘心在与巴萨的对抗中束手就擒。

  除了巴萨与米兰,目前的英超“领头羊”曼联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对阵也颇为吸引眼球。目前的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还在执教波尔图时,就曾率队在欧冠中淘汰过弗格森麾下的“红魔”。此番再度对阵,一直对弗格森钦佩不已的“魔力鸟”穆里尼奥,肯定会力争在偶像面前再度展现自己的“魔力”。

  其余球队中,英超阿森纳对阵德甲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对阵凯尔特人,在小组赛淘汰了卫冕冠军切尔西的多特蒙德对阵顿涅茨克矿工等比赛,都是充满看点的强强对话。其它几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加拉塔萨雷对阵沙尔克04,瓦伦西亚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图对阵马拉加。

  据悉,本赛季欧冠的1/8决赛首回合将在明年2月12/13日和19/20日举行,次回合在明年3月5/6日和12/13日举行。1/4决赛抽签于明年3月15日举行。决赛将于明年5月25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

  作者:李元浩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222/n361233160.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