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与浙江大学、哈工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12月12日于山东东阿举行的2012中国阿胶冬至滋补文化节上,国内阿胶行业领军企业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国内首个阿胶品质管控体系及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动化实验室。

  东阿阿胶与浙江大学、哈工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阿阿胶与浙大、哈工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些年,由于阿胶价值回归和提升,少数不良厂家不顾人们健康造假掺假。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每周质量报告》都曾对此进行过报道,然而此事却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业内人士认为,整个阿胶行业存在着研发资源分散、质量控制缺乏量化指标、生产工艺和装备落后等现象。如行业40%的工序仍需手工完成,部分工序劳动强度大、效率低。诸多技术瓶颈的限制,阻碍了胶类行业的快速发展。

  此番,东阿阿胶借浙大及哈工大科研资源建设而成的阿胶品质管控体系及自动化实验室有望成为上述问题的“解药”。“随着胶类中药行业首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完成及阿胶品质管控体系的应用,将直接推动胶类中药产业的工程技术创新及中药标准化建设,加快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签约仪式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秦玉峰表示。

  东阿阿胶方面同时表示,未来将围绕行业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和问题,如胶类药物原料的再生与可持续资源化问题、生产与检测过程的自动化控制、新的分析检测方法建立与质量标准提升、新产品开发等问题,搭建国家级平台,工程化研究及系统集成具有市场价值的科研成果,激励创新,发展产业,实现传统中药与现代生物、信息技术相结合,促进民族中药迈向世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