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走访顺德城中村贫困户 询问土地分配问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顺德视察时来到当地的黄龙村。习近平先在社区康乐中心与长者交谈,随后还探访了村里的贫困家庭,并赠送给贫困家庭孩子英文字典。

12月9日,习近平来到,顺德黄龙村。习近平先在村委会与村官交谈,随后来到黄龙村的康乐中心,与村里长者进行交流。

村民梁妈妈:“我们在那里剪纸,插花嘛,就是平时一样嘛。”

村民李先生:“印象是比较亲民,可爱可亲的一副印象。”

黄龙村是顺德郊区的一个城中村,近年来由于工业园的入驻,发展有所加速,有当地民众认为,黄龙村在广东具有代表性。

村民梁先生:“我们以前是农村,现在大概很多地方都叫城中村,所以可能他找我们村,算一个城中村的代表一样。”

结束了在室外与民众的互动之后,习近平又来到黄龙村的一家贫困户的家中,也就是我身边这栋房子。这栋房子的户主叫做江大姐,她常年体弱多病,每年的医药费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同时她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孩子的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在详细了解了江大姐的家庭情况之后,习近平还特意询问了当地黄龙村土地分配的收入分红问题。随后他还向这家的两个孩子分别赠送了一本英文字典。

村民梁先生:“就是关心他们日常的生活怎么样,过得怎么样,这儿女读书呀,关心他们的生活,特别是他女儿考试是不是全级第一。习主席送了两本英语辞典给他们。”

习近平在三天内,两次探访当地城中村,有分析就认为,此举旨在了解农村城镇化的民众生活实情。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