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谈《泰囧》:我们仨就是逗乐的

  导演处女秀将于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徐峥[微博]近日忙得“焦头烂额”。有着《人在囧途》的高起点,《泰囧》对于徐峥来说是一部 “不许失败”的首秀。昨日,徐峥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在聊完问题之余,他还特意询问上海看片会上大家的反响如何,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徐峥也舒了一口气,坦言自己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是升级,也是延续

  记者(以下简称记):看过《人在囧途》的人看《泰囧》就会发现,虽然角色都改变了,但其中的人物性格以及很多梗还是有类似的地方,这是为了表现一种延续,还是说在如今的喜剧电影创作中,的确会遇到瓶颈?

  徐峥 (以下简称徐):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泰囧》是一个升级版,但我的想法是,还是要有所延续。我觉得搞笑的梗没有必要做太大改变,所以有些地方故意做了些连接。比如,之前王宝强[微博]说“黄河的水好黄啊”我回答说“大哥这是长江”,这一次王宝强就说出了“到泰国看泰姬陵”这样的话,我告诉他“泰姬陵在印度”。类似的地方对影片的整体性没有干扰,而且也的确还是好笑的梗。

  记:影片中除了几位主演的表演很给力之外,台词也是一大亮点,有没有觉得哪几句可能会“红”?

  徐:我觉得好多台词都很有趣都会红啊,像王宝强每次“我妈说”的话、“你脑袋像花生米那么大”,还有就是我们在原始森林里我对王宝强发火说那个关于“西天取经”“西游记”的台词。其实每句台词单独拿出来都不好笑,只有在一定情境下、特定的人物讲出来才好玩。

  记:其实你们三人这段日子在银幕上也各有斩获,但仔细想来,现在内地的男演员里,你们三个凑在一起应该是最能逗乐观众的一个组合。这次合作后三人有没有意识到这样一个“组合”的重要性?

  徐:我相信我们在一起是对观众产生了化学反应,观众一看到我们就想笑。之前我和王宝强就有合作,现在又加了一个黄渤[微博],其实这第三个角色如果加得不好,对电影是一种破坏,观众也会特别嫌弃,但黄渤不会,他有自身的特点和魅力。我们三个在一起拍照,工作人员看到都会大笑,我们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很期待我们能再有合作,只要有好笑的主题,让观众乐一乐就好,所以关键还是看有没有好故事让我们再聚在一起。

  是首秀,更是诚意

  记:在影片进行到最精彩的部分后,观众看着就觉得又“疼”又“脏”,狼狈等级比《人在囧途》高很多,当初是怎么考虑的?是不是越夸张越“虐”的桥段越能激发观众的笑声?

  徐:我们现在都被一股无形的力量——高科技包围着,狼狈其实是对心灵的一种洗礼,其实你都能闻到那股泥土味。也没有特意把狼狈等级升级,只是觉得这里可以引人发笑就这么设计了。

  记:这次《泰囧》的预告片有些“背道而驰”,一段压根没有在片中出现,一段电梯遇“人妖”的也是很短就结束,却始终不见现在流行的“豪华版预告片”。当时是怎么考虑预告片的推行的,是为了吊足观众胃口吗?包括这次《泰囧》的整体宣发,作为导演来说有哪些地方让你很操心?

  徐:我认为预告片的作用就是吊观众的胃口,吸引大家来影院看嘛,所以才想着要少做一些。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导演,我知道大家有多辛苦,为了不辜负工作人员,我竭尽所能,发预告片啊,发海报啊,只要我能想到的方法我都尽量去做。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