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斌请辞湖北副省长职务 王建鸣任省发改委主任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姚德春 通讯员 王艺园)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武昌闭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2日在汉召开。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将包括:听取和审查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湖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湖北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2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3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查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同时,还将选举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湖北省省长、副省长;选举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湖北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关于设立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其他。

人事变动

赵斌请辞副省长职务王建鸣任省发改委主任

本报讯(记者 姚德春)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赵斌同志辞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以及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请辞

接受赵斌同志辞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并报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任命

任命王建鸣为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任命杨有旺为湖北省卫生厅厅长。

任命刘顺妮、陈国荣、邵俊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免去

免去许克振的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周先旺的湖北省商务厅厅长职务。

法律法规

《湖北省水路交通条例》明年2月1日起实施

载运学生船舶须足额配备救生衣

本报讯(记者 姚德春 通讯员 王艺园)"载客船舶应当足额配备救生衣和救生浮具。载运学生上学放学的船舶,其船员必须督促学生穿着救生衣;学生应当穿着救生衣。"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湖北省水路交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首次对载运学生船舶的水运安全作出明确规定。该《条例》将于明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学生坐船上学应穿救生衣

根据规定,载运学生上学放学的船舶,其船员必须督促学生穿着救生衣;学生应当穿着救生衣。

载客船舶未按照规定足额配备救生衣和救生浮具的,对负有责任的船舶所有人或者经营人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负有责任的船员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责任船员适任证书或者证件。

建设航运中心写入法规

《条例》规定,建设武汉新港成为集现代航运物流、综合保税服务、临港产业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枢纽港和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核心港。

建设宜昌港成为以集装箱、大宗干散货、滚装运输和旅游客运为主,具备装卸存储、中转换装、临港开发、现代物流、商贸服务等功能的三峡枢纽港。建设荆州港、黄石港、襄阳港成为区域性枢纽港。

7种行为被禁止

此外,有七种行为是被禁止的。它们是:在通航水域内漂流、设置游乐场所、固定渔具或者种植、养殖;非因航道建设、抢险救灾等情况,向航道倾倒砂石、泥土或者废弃物;在航道整治工程已建和在建的范围内取土、爆破;船舶超过航道等级限制、通航条件使用航道;占用主航道水域锚泊或者过驳作业;在影响航行标志效能的范围内修建建筑物或者设置影响夜航的强光灯具;其他侵占、损坏航道或者破坏通航条件的行为。

《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办法》获通过

企业拒绝军事订货可罚2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姚德春 通讯员 王艺园)企业事业单位拒绝或者故意延误军事订货,可处最高20万元罚款。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在承建的贯彻国防要求的建设项目中未按照国防要求和技术规范、标准进行设计或者施工、生产的;因管理不善导致战略储备物资丢失、损坏或者不服从战略物资调用的;拒绝、拖延民用资源征用或者阻碍对被征用的民用资源进行改造的;未按照转产、扩大生产军品和维修保障任务的要求进行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保障能力储备,或者未按照规定组建专业技术队伍的; 拒绝或者故意延误军事订货的,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强制其履行义务,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此外,相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征召、担负国防勤务义务或者拒绝、拖延执行专业保障任务的,最高可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UN625)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