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历史十大打架:大鸟两次被揍 两菜鸟内斗

  波士顿凯尔特人既是NBA联盟中传统的豪门,同时也是NBA中传统的打架豪门,尽管他们崇尚和平的“绿色”,但是绿色血液之下却隐藏着易怒的不稳定细胞。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凯尔特人队历史上十大打架事件。

  【第10位】

  作案者:拉尔夫-阿尔斯通

  受害者:拉简-朗多、拉尔夫-阿尔斯通

  2008年3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比赛还未开始,朗多和阿尔斯通就因为争抢位置时动上了手。当时阿尔斯通连续两次用手臂推搡朗多,恼怒之后的朗多也开始与阿尔斯通扭打在一起,幸好此时“穆大叔”和裁判及时将两人分开,最终裁判判罚双方同时技术犯规。赛后,阿尔斯通依旧不依不饶地说:“我那时正往场上走,他却拿头撞我的胃,这不是摆明要跟我打架吗?他别是以为我老得快退役了,就能这样过来挑衅我。”

  【第9位】

  作案者:肯特里克-帕金斯

  受害者:贾森-马克希尔

  2009年1月30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5分56秒时,拉希德-华莱士投篮不进,活塞大前锋马克希尔抢下前场篮板,但是被马克希尔挡在身后的帕金斯使出杀手锏。帕金斯从身后凶狠犯规,力道之大甚至将马克希尔直接放倒在地,犯规之后帕金斯像无事人一般走开,而马克希尔则是站起身后扑向帕金斯。幸好双方球员和裁判将两人分开,这才避免让打架事件进一步扩大。最终帕金斯被驱逐出场,而马克希尔也被判技术犯规。

  【第8位】

  作案者:莱昂-鲍维

  受害者:格伦-戴维斯

  与外人打架尚且合情合理,毕竟枪口一致对外,然而凯尔特人2008年夺冠年之前的季前训练营中,凯尔特人队的两位小将却动起手来。当时一次队内分组对抗,两名替补大前锋格伦-戴维斯和莱昂-鲍维发生斗殴,“大宝贝”的鼻子被鲍维打出了血,两人随即发生推搡,进而扭打在一起。幸好球队老大皮尔斯将两人分开,并把戴维斯拉到一旁劝解,而鲍维则不依不挠的表示要打架愿意奉陪到底。对于这次队内打架,主帅里弗斯和总经理安吉不怒反喜,因为他们知道这是队内的良性竞争,毕竟当年“绿衫军”正是凭借凶狠的防守赢得了总冠军。

  【第7位】

  作案者:帕楚利亚、凯文-加内特

  受害者:乔-约翰逊、山姆-卡塞尔、加内特、帕楚利亚

  2008年季后赛第一轮第四场,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二节7分54秒时,凯尔特人进攻时投篮不进,加内特与鹰队中锋帕楚里亚争抢篮板,随后两人连续使出铁肘,进而转变为怒目而视、拳脚相向。此后,冲突进一步升级,“外星人”卡塞尔与乔-约翰逊扭打到一起,幸好被裁判即使分开。最终,裁判判罚两位肇事者加内特和帕楚利亚双双技术犯规,而将冲突扩大化的卡塞尔和乔-约翰逊同样双双技术犯规。

  【第6位】

  作案者:凯文-加内特

  受害者:安德鲁-博格特

  2010年11月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加时以105-102险胜密尔沃基雄鹿,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2分30秒时,加内特接到朗多的助攻后,从中路跳起后隔着博格特单手劈扣得分,但是扣篮之后用他的右肘顺势拐了一下身旁的博格特,而澳大利亚人也不是吃素的,随即推搡了加内特。此时,聪明的加内特像是受害者一样,高举双手走到了一旁,不过裁判连续翻看慢动作回放,最终判罚加内特挑衅在前,判罚加内特和博格特双双技术犯规。

  【第5位】

  作案者:凯文-加内特

  受害者:加内特、格伦-戴维斯、哈斯勒姆、昆廷-理查德森

  2010年4月18日,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波士顿凯尔特人以85-76击败迈阿密热火,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40秒时,皮尔斯被对手推倒,凯尔特人被对手防了一次24秒违例,比赛暂停,皮尔斯仍然躺在热火队的替补席前,加内特随即上前搀扶。此时,昆廷-理查德森从身边经过,但是加内特扬起黑肘打中了理查德森的下巴,冲突随即爆发。一时之间,热火替补席和凯尔特人替补席全线出动。经过一番拉架之后,最终裁判先是判罚上来拉架的格伦-戴维斯和哈斯勒姆技术犯规,随后将肇事者加内特罚出场外,而受害者理查德森同样被判技术犯规。

  【第4位】

  作案者:朗多、亨弗里斯

  受害者:亨弗里斯、华莱士、朗多

  2012年11月29日,NBA常规赛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加内特在一次进攻中遭遇了亨弗里斯的恶意犯规,加内特顺势摔出了底线,站在旁边的朗多面对亨弗里斯突然发难,双手狠狠地推了亨弗里斯,结果亨弗里斯马上与朗多扭打在一起,随后加内特与华莱士连续上演老拳。最终,这次冲突共有10人牵扯其中,而裁判反复观看录像之后,最终将朗多、亨弗里斯以及随后冲上来的杰拉德-华莱士全部罚出场外。

  【第3位】

  作案者:朱利叶斯-欧文

  受害者:拉里-伯德

  1984年11月10日,波士顿凯尔特人迎战费城76人,伯德每得一分总是向对位的传奇巨星“J博士”大喷垃圾话,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1分36秒时,忍无可忍的“J博士”终于爆发了。当伯德与“J博士”欧文扭打在一起时,当时仍是76人新兵的巴克利上来帮忙,他扭住伯德令“大鸟”毫无还手之力,“J博士”趁机给了伯德脸上两拳。毫无疑问,这次大家“J博士”欧文大获全胜,当然这也需要感谢巴克利的帮助。

  【第2位】

  作案者:比尔-兰比尔

  受害者:拉里-伯德

  1987年东部决赛第四场,伯德内线接球后虚晃,尽管“微笑刺客”托马斯和兰比尔都被骗过,但是兰比尔跳起后直接扑到了“大鸟”的身上。兰比尔一肘子打到了伯德的脖子上,伯德受伤的部位还有下巴,倒地之后的伯德异常恼怒,摁着兰比尔连续挥拳,最终双方球员将两人分开。正当事件平息时,余怒未消的伯德捡起皮球砸向了兰比尔,这一次冲向伯德的换成了约翰-萨利。最终,裁判将两位打架主角兰比尔和伯德全部罚出场外。

  【第1位】

  作案者:凯文-麦克海尔

  受害者:科特-兰比斯

  1984年6月6日,总决赛第四战,兰比斯快攻上篮,此时已经落后并且根本无法正常犯规的麦克海尔情急之下,直接双手从背后将兰比斯拉扯下来,兰比斯被锁喉直接横躺着摔倒在地上。从地上爬起后,兰比斯与麦克海尔扭打起来,更郁闷的是兰比斯不但被麦克海尔“打”了,而且湖人还输了总决赛。“凯文当时很可能会造成科特终身残废,”贾巴尔说,“如果你看了那次犯规,你会觉得用‘蛮横暴力’来形容它简直一点都不为过。”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