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脑里11根钉倒成春晚钉子户 "特权"何来?

  新华网讯 近日,一些媒体爆料,赵本山在吉林省长春市明确表示:他将出现在2013年蛇年央视春晚的舞台。

  看到这样消息,替黔驴技穷的春晚难过,何必一棵树上吊死。更为脸皮随着钞票越来越厚的赵本山感到羞愧,何无自知之明、挣钱不要命呐?

  赵本山确定登春晚 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人们不禁要问: 谁给了赵本山一定上春晚的“特权”?谁惯了赵本山的霸道?难道亿万富翁就可以肆意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标准是什么?公道又何在?

  也许有人会说“赵本山”的名字就是金字招牌、就是春晚的通行证。的确想当年赵本山弄出过几个招人笑的小品,但从《火炬手》之后,赵本山近几年的小品粗制滥造、格调低下,痞相十足,确实和他较早的《相亲》、《小九老乐》、《昨天今天和明天》等脍炙人口的上品佳作有天壤之别,骂声四起,这是不争的事实。以至于小品《捐助》被观众评为“最烂”,赵本山成了春晚最该拔的“钉子户”,网上更是“倒赵”声一片。

  究其原因,是已经“不差钱”的赵本山不由自主地变成了“唯利是图”的商人,早已透支了贫寒时生活积累,再也回不到黑土地上接“地气”了,再也找不回东北乡村独特的泥土味了。家大业大、不断扩张的赵本山也再也不可能静下心来琢磨小品了。

  大老板身份的赵本山只能依靠御用编剧闭门造车、胡编乱造那些远离草根生活、刻意追求小品“笑果”而忽视内涵的作品。剧本的先天不足再加上宋丹丹等黄金搭档的远离,观众审美水平的提升,即使赵本山演技再高,也不得不靠取笑残疾人、抖黄段子去迎合,其小品低俗、粗俗本来面目暴露无遗。

  花无千日好。小品质量与演出水平下降,只能说明“赵郎才尽”、日薄西山,本也无可厚非。

  然而,公众不能容忍的是,赵本山利用小品大做广告、利用春晚大舞台“推徒弟”、宣传“赵家班”,进而为“本山传媒”谋取巨大经济利益。公众不能容忍的是,央视也利用赵本山炒作吸人眼球、上春晚压轴确保高收视率。玩这样的“利益共同体”的勾结鬼把戏,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看穿了。近日,哈文特别赶到长春与赵本山研究上蛇年春晚的事宜,表明利益交换开幕了。

  如此骗局下,赵本山竟然还大言不惭地忽悠媒体:“为观众送欢乐,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我是在春晚舞台上成长起来的,我很感恩。只要我能站起来,我就一定会上2013年春晚。春晚是我不应该不上的舞台。”听了直让人浑身掉鸡皮疙瘩。

  龙年春晚,没了赵本山就办的很好。奉劝哈文,春晚这桌“年夜饭”既然要由广大观众来“吃”,那就要走群众路线、汲取群众的智慧,办成“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老百姓的联欢会。何必让赵本山坏了这锅好汤呢?(王涛)

来源:搜狐,新华网 作者:王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