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交警”惟求安稳慎言最美(图)

“女模交警”惟求安稳慎言最美

  29岁的冯立曾是成都一线的T台模特,收入颇丰,2008年报考警察,成了一名普通交警。日前,网友“老陈都”将她疏导交通时的照片发到网上,并配发了一篇名为《铿锵玫瑰,芬芳四溢,成都最美女交警》的博文,引来大量网友跟帖评论,不少人都认为冯立的形象配得上“最美女交警”的称谓。(11月14日《华西都市报》)

  曾经10年T台模特的资历,把如今的交警冯立归入“美女”范畴,当然可谓是绰绰有余。网络之上、跟帖之中,因着几张照片、一篇博文而让冯立成了谈论焦点,要说也并非特别稀罕之事。而看罢报道,我却很想置喙一句:“女模交警”惟求安稳慎言最美。

  人各有志放弃耀眼模特的职业,以及由其所带来的不菲收入,转而考上交通警察这一普通职位,应该说,冯立在3年多前做出的这一决定,更多的是一种“炫烂之后寻求安稳”的独立选择。至于在她走上交警职业岗位之后,外人仍然拿她的“模特经历”说事,那也只能算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跟她本人已没有多大关系。

  事实上,当前眼下,像“女模交警”惟求安稳这样的“反常”之举,已经越来越有成为“常态”之势。譬如,关于社会上一些拿着高额年薪的“成功者”,不断加入到报考公务员“大军”,就是如今的又一热门话题。最近的一则典型事例是,太原人孙远毕业于国内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工作短短几年年薪达到15万元。但是,他还是参加了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并称,“毕业的时候,看不起那帮考公务员的同学,但是这么多年在社会打拼,让我明白稳定而且长期有保障的生活,才是我需要的”。

  “女模交警”和“高薪考公”,尽管在某些常人眼里,显得比较突兀;可稍作思考,既然是公平竞争,凭什么“女模特”与“高薪者”就不能参与进来、一争高低呢?倘若说这当中,似乎有些什么值得深层思索的方面,也许正如有论者所直言不讳的,它给了我们两点启示:公务员需要更强有力的退出机制;社会需要更强并严格落实的保障体系。而当以上两点尚不足以让人感觉尽善尽美时,“考公求稳”的队伍日益庞大,要说也就毫不为奇了。

  而笔者之所以说对于“女模交警”要慎言最美,原因并不复杂。这些年来,随着许多感人事迹的报道传播,渐渐约定俗成地在媒体中形成了一种“最美概念”这里的“最美”,往往与个人外表的漂亮潇洒无关,常常只是针对她(他)的某种行为壮举而言。因此,尽管网言网语可把“女模交警”称作“最美女交警”,而放到传统媒体来报道时,最好还是能对“两种美丽”有所区分,切莫有意无意地模糊了两者的不同。

  选择了平凡与安稳的“女模交警”,有没有必要借着网上的热议,再去过多“挖掘”她的“辉煌曾经”?我以为,如果未经当事者的明确首肯,其实也真的不必过多“揭秘”为好。毕竟,如今的“女模”,已经是个“交警”;只有努力淡看过去,才更有利于她的专注做好现在。

来源:搜狐 作者:司马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