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绝杀助恒大成中超首个卫冕冠军

image

恒大成为中超史上首个卫冕冠军。新华社图

  在南京痛失“冠军点”后,回到天河主场的恒大没有再次让机会从手边溜走,即便没有郜林在比赛临近尾声时的绝杀,仅凭舜天在客场被国安逼平的结果,就足以保送恒大第二次登上中超冠军宝座,而最终1比0擒下辽宁,只不过是为赛后的加冕仪式增添些许喜气,更有底气地向外界宣告:广州恒大,中超史上首支卫冕冠军诞生!

  本报记者 彭敏熠

  里皮阔别6年重尝冠军雪茄

  由于在与舜天的胜负关系中占有优势,因此此役只要恒大在天河全取三分,无论舜天与国安的结果如何,都能确保冠军提前揭晓。

  能容纳5万人的天河体育中心赛前一小时就已座无虚席,身穿红色恒大队服入场的球迷将原先橙色的球场座位彻底染红;300多家媒体蜂拥而至,央视更是特意开来转播车;恒大俱乐部方面也已提前准备好庆祝舞台、花车、横幅、冠军体恤。

  与外界期待形成正比的,是恒大上下所承受的压力。下午1时许,里皮与教练团队成员坐在下榻酒店门口的台阶上,做临出发前的最后布置与讨论,即使是一旁有球迷提出合影要求,老头脸上也难见一丝笑意。

  比赛进程也验证了意大利人的担忧。开场后,恒大右路被于汉超玩爆。情急之下,里皮换上保隆与冯俊彦,改打352阵型,希望以防守时人数多的优势,限制对手边路的强势。但在进攻方面,恒大依然吃紧。

  易边之后,恒大攻防两端均有所好转,逐渐占据场面上的主动。而此时,里皮也丝毫不敢停下,他时不时向一旁的教练组成员询问舜天与国安的比分,用老头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比赛过程中,我至少询问过舜天比分50次”,放眼他的整个执教生涯,也属罕见。

  好在里皮的重视,为他和球队换来了一个最好的结果,在郜林打入绝杀的那一刻,年过花甲的“银狐”有力地从地上蹦起,与身旁的教练组和替补球员一一拥抱,之后,他重重地挥了挥拳头,似乎在向自己暗示,冠军已经到手。

  “这是我第6个联赛冠军,无论是意大利联赛还是中超联赛,我都非常高兴。”赛后,里皮被球员高高抛弃,并被可乐、雪碧、香槟等冠军饮品溅得满身水渍,“一个赛季以来,尤其是在亚冠被淘汰后,他们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如今终于可以释放了。”

  夺冠之际,里皮自然不会忘记他的好朋友——冠军雪茄。早在被球员抛起之前,“银狐”就已经把这家伙叼在嘴里多时,与2006年带领意大利勇夺世界杯时一样,雪茄再次成了他品尝冠军滋味的一部分,而这个滋味,已阔别6年之久。

   郜林收获职业生涯最有价值入球

  比赛进行到85分钟,现场工作人员已开始布置领奖舞台,之所以如此,并非因为恒大踢得有多好,已确保胜利,而是因为与他们竞争的舜天依旧破门乏术,且在客场少一人作战。看到次情景,一位广州同行感慨:“平局夺冠,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他的话音尚未完全落下,只见郜林把握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在大禁区线上抽射挂死角入网。

  

  全场瞬间沸腾,激动的郜林脱去球衣,摆脱所有队友的拉扯,一路飞奔整个半场,享受5万名球迷整齐划一的掌声与欢呼声。赛后,郜林意犹未尽:“这粒进球,我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有价值、记忆最为深刻的一个进球。我很高心它能给球迷带去快乐,并让球队以一场胜利登上卫冕宝座。”

  联赛夺冠并不意味着赛季结束,恒大还将备战与贵州人和的足协杯决赛,若能夺魁,他们就将成为中超史上第一个双冠王,因此对于这个被很多球队视为鸡肋的杯赛冠军,郜林同样非常期待:“这只是个开始,今年一定要夺取双冠王,因为只要那样,才能安抚我们亚冠出局的伤痛。”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