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整站全面SEO优化指南

在《网站整体标准化对SEO的影响》一文中,我介绍了网站的四个层面:基础层、结构层、内容层和表现层。

  WordPress-SEO

  在进行WordPress SEO时,我也是基本遵守着这个网站标准化的步骤去进行的。当然基础层的东西不属于WordPress SEO的范畴,我们跳过这一部分,从结构层面开始:

  WordPress结构层SEO

  WordPress SEO在结构层面比较重要的地方有:网站栏目及结构划分,URL标准化,模板header优化,以及微数据的少许应用。

  网站栏目及结构划分

  做为一个主题于SEO相关的博客,不以SEO做为关键词有些说不过去了。在选取好模板后,就需要开始栏目的划分。按照初步规划,我将栏目分为:

  SEO:

  SEO人物:介绍一些著名的SEO从业人员,学习经典SEO案例

  SEO学习:学习SEO基础知识,免费的SEO培训

  SEO工具:介绍一些对SEO有用的工具

  ……等:随着内容的增加,还会有其他的板块出现

  根据中文分词的原理“SEO学习”可以区分为“SEO”和“学习”。套用TF-IDF框架的SEO衍生应用可以得出“学习”一词的权值要低于“SEO”。由于它们都是作为导航出现在各个页面,所以整站做“SEO”这个词的优化,可以自然的带动“SEO学习”、“SEO工具”等。

  在结构方面,我运用了同百度百科相同的结构方式。将栏目做为一个页面去处理,而不是做为一个目录去处理。其作用是可以提高传递给栏目的权重。这块的内容比较复杂,以后我会专门用一篇文章去解释。这里我想用一张图来说明结构方面的部署:

  网站扁平结构

  同时Sidebar和Footer放置一些对SEO帮助不大但对真实用户的体验有帮助的东西。

  最后在nofollow的使用上,选择了将Sidebar和Footer区域的一些外链加入了nofollow标签。

  WordPress-URL标准化

  在Wordpress中做URL的标准化不难。如果是PHP主机或虚拟空间,且支持.htaccess,那么在其中加入一段代码即可打开伪静态设置: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Rule ^index.php$ - [L]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index.php [L]

  

  然后在WordPress后台的“固定链接”中选择自定义结构,然后填入:

  /%postname%.html

  最终的效果就是类似:http://baiduseoguide.com/1.html

  或者可以写成:

  /%category%/%postname%.html

  那么最终的结果就类似于:http://www.easthv.cc/lanzhouseo/trustrank-and-reserse-trustrank/

  我们可以通过这个链接获得更多的URL“样式”:http://codex.wordpress.org/zh-cn:%E4%BD%BF%E7%94%A8%E5%9B%BA%E5%AE%9A%E9%93%BE%E6%8E%A5

  此外,如果发现URL中有一个.(点),从而影响到了SEO和美观,那么我们可以使用WP No Category Base这个插件来去除,非常方便。

  感谢 AimarYang 的投稿


来源:站长之家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