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环决赛陈一冰出场不利 不敌巴西名将获银牌

伦敦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卫冕冠军陈一冰在首个出场的情况下被压分,最终不敌巴西名将获得银牌。

网易体育8月6日报道: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进入单项决赛第二天。在男子吊环决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名将陈一冰首个出场就拿下了15.800分,不过他最终还是不敌最后出场,拿到15.900的巴西名将扎内蒂,获得银牌。意大利老将莫兰迪夺得季军。



体操吊环决赛 巴西扎内蒂0.1分超陈一冰夺冠

在决赛的八位选手中,卫冕冠军陈一冰第一个出场。他的最大对手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巴西选手扎内蒂。另外,预赛得到15.766,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莫兰迪,以及预赛得到15.666,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巴兰丁也都有一定实力。他们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陈 一冰的整套动作堪称完美,他的一套动作难度分达到了6.8,几个倒立动作纹丝不动,动作质量更是如教科书般标准。环上的各种空翻动作,陈一冰也顺利完成。 他采用了"直体360旋"的下法,落地更是除了一点小分腿外,稳稳钉住。不过,由于第一个上场,陈一冰或多或少被压分,他的E分为9.000。最终,陈一 冰得到了15.800分,比预赛低了0.058。

阿根廷的莫里恩拉利第二个上场,他的一套动作出现了不少晃动,倒立动作更是差点松腰。下法方面,莫里恩拉利采用了"团身540"旋,可惜他落地时重心靠前,整个人往前一大步趴在了地上,只得到了14.733。

俄 罗斯选手巴兰丁第三个上场,他顺利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不过最后一个手倒立出现了明显晃动。巴兰丁最后得到了15.666分。意大利老将莫兰迪随后上场,他 是中国运动员的老对手,今年已经31岁。莫兰迪成套质量不错,不过落地时一小跳。他的D分一陈一冰一样都为6.8,最后得到了15.733。

第五位出场的约夫切夫同样是一位老将,今年已经37岁,他同时兼任保加利亚体操协会的主席。为了弥补力量上的劣势,约夫切夫采用了以空翻为主的动作,不过落地时他出现失误,膝盖差点跪地,最后只得到了15.108。

波多黎各的拉莫斯在"后摆倒十字"和"后摆成倒立"两个动作上都有明显晃动,最后得到了15.600分。俄罗斯选手阿布里亚金成套发挥稳定,不过环上有一个倒立时间不够两秒,下法迈出一小步。最终,阿布里亚金的得分为15.633。

巴西名纳拿巴雷特·扎内蒂压轴出场,他是陈一冰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大威胁。他的成套动作质量上乘,环上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几个"十字"更是非常标准。不过他的下法并没有站稳,退了一步。最终,裁判还是给了他15.900分,超过陈一冰获得第一。

这样,陈一冰虽然发挥完美,但由于出场顺序不利以0.1之差获得银牌。扎内蒂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意大利老将莫兰迪夺得铜牌。(夏梓行)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夏梓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