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驾驶技巧指南:您的驾驶习惯正确吗?

时尚女性与爱车组合而成的画面,可谓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开车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女性朋友。为了让更多的女车主们避开女性容易陷入的“驾驶误区”,在2011年三八节来临之际,《江门观察》特献上女性驾驶技巧指南,请来业内资深专家给女车主们一些驾车好建议!

女性驾驶技巧指南:您的驾驶习惯正确吗?

您的驾驶习惯正确吗?时尚范儿重时尚更重安全车型:思域时尚代表:Alla职业:总经理助理驾龄:两年车主:不习惯穿高跟鞋开车,车上备有平底鞋。专家:正确。开车女士不宜穿高跟鞋、厚底鞋和拖鞋。近年来女性喜欢穿雪地靴。靴子比较厚,踩刹车或油门时,踩踏的距离和力度与穿普通鞋子有很大区别,影响驾驶操控。如果有必要换鞋的时候,切记换下的鞋不能放在前座下或前座旁(避免滚至制动踏板下)。车主:开车时一般喜欢听音乐。专家:错误。如果音乐声音太大,就会听不到汽车笛声和交警的哨声。车主:穿着讲究的服装开车时,安全带总是弄皱衣服,所以常常“放弃”安全带,我认为在车速不快的市区不系安全戴问题不大。专家:错误。不系安全带是很危险的做法,轻则吃罚单,重则危及生命。为了安全起见,安全带还是必须要系的,只是你可以在安全带上配上软软的安全带套,减少对衣服的压力,这样安全漂亮两不误。准妈妈能不开车就尽量少开车型:雨燕准妈妈代表:吴女士职业:全职太太驾龄:1年怀孕时间:4个月车主:为了出行方便,我常常自己开车。专家:错误。从安全和健康角度来说,怀孕期间的女士最好不要开车,尤其是身体不适反应强烈的人。

必须的情况下,妊娠早期1-12周和妊娠晚期晚期28周后不能开车,比较危险。因为妊娠早期比较容易流产;妊娠晚期宝宝慢慢成形,开车时精神高度紧张不利于准妈妈健康。车主:家里刚买了新车,新车性能好,我更喜欢开新车。

专家:错误。准妈妈驾驶的车一定不要太新。据测量,刚买来的新车,车内的甲苯、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的浓度通常较高,这些具有强烈刺激性的气味不仅对准妈妈自身,更是对胎宝宝的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车主:开车时我喜欢开窗。

专家:行车时开窗应分清时候。呼吸新鲜空气对于准妈妈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不过像在城市拥堵路面上行驶时,汽车的尾气污染更是准妈妈们呼吸的“杀手”,旧车尤为严重。如果在排队等候或遇到冒黑烟的车辆时,则需要暂时关闭车窗。车主:肚子越来越大了,但是我仍坚持系安全带。

专家:正确。准妈妈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格,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不得横穿子宫隆起部分,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身体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母亲司机孩子应坐后排车型:福克斯母亲代表:赵太太职业:公司行政主管驾龄:4年孩子年龄:2岁车主:在车内放置了大量毛绒玩具和饰品供宝宝玩,后视镜上挂了多串项链。

专家:错误。装饰要适度,离合器、刹车、油门、方向盘套、排挡杆、手刹、后视镜等关键部位切勿改装。整个车内不宜放置过多用品,更不能遮挡视线。否则容易造成视线盲区,存在安全隐患。车主:身材比较矮小,挑选一个美丽又舒服的座垫放在驾驶坐上垫高臀部。

专家:错,是不可取的危险办法。发生紧急情况时,活动坐垫容易使司机身体在紧急刹车时从坐椅上滑落。如果坐垫不是阻燃材质制成的,还容易导致火灾的发生。车主:携带宝宝驾车外出时,一般都让孩子坐在后排。专家:正确。让宝宝坐在后排,最好给宝宝配备专用的儿童坐椅,还要把儿童安全锁锁好,以免行进中出意外。(肖艳霞)

来源:auto.qq.com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