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延续《失恋》故事 白百何仍是犀利丫头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金承舟)自从电影《失恋33天》后,导演滕华涛、编剧鲍鲸鲸、主演白百何(微博)纷纷走红。而这些原班人马再度携手打造的电视剧《浮沉》终于在前晚登陆荧屏,该剧被认为是电影《失恋33天》的故事延续,又因为是滕华涛的荧屏收官之作而备受关注。在第一集中便遭遇失恋的白百何,犀利风格依旧,令观众十分过瘾。

  “黄小仙”失恋后依然犀利

  在《失恋33天》中出色地演绎了“黄小仙”这一角色的白百何,此番在《浮沉》剧中再度出演女一号,小清新又很犀利,赢得了观众的一片赞誉。

  白百何饰演的乔莉是个在外企工作的最底层员工,生活虽然过得很艰难,但是和男友感情很好,可是这一切却在见了“准婆婆”后前功尽弃。

  面对“准婆婆”的刁难,乔莉在离开前酣畅淋漓地在“准婆婆”家门口发表了一番“演讲”,“八年前是你儿子求着我追求我的,现在也是你儿子跟我求婚的。”“这套茶具确实不适合你们,因为没地方可以放,为了一套茶具装修整个屋子也太浪费了。”一系列“连环炮”般的回击令人大呼过瘾,观众也直言在白百何身上看到了“黄小仙”的影子。

  剧中乔莉的遭遇,引来了观众的一片共鸣。有网友就明确表示:“喜欢乔莉这样的女子,虽然她有时牙尖嘴利,但是这种真性情在日渐浮夸虚伪的周遭环境下更加鲜明。”“我觉得自己与乔莉的经历很像,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挣钱,让所在的城市承认自己。”

  甚至有网友说:“看乔莉被男朋友的妈妈在语言上羞辱,继而分手,然后接到妈妈电话的时候,我就哭了,虽然我在异乡的日子没有多久,但真的感受到自己的妈妈伟大的爱,暖暖的。”

  而第一、二集中大段精彩的感情戏码,也让观众认为精彩程度超越此前剧组一直宣传的商战戏,“其实感情才是最能引起共鸣的。”

  不少广告并非制片方“植入”

  “第一集开篇三分钟就有四个植入广告啊。”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浮沉》第一、二集中的“植入式广告”并不少。开篇,当主角乔莉走在路上时,背后大电子屏上的某钻饰品牌广告很明显,车站候车时,某果汁的广告图便出现在了一旁的站牌中……网友粗略统计,开播前3分18秒就出现了四个植入广告,第一、二集中共有近十个。

  对此,一位参与该剧制作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其实植入广告发展到今天应该已经很常见,只要不影响剧情,便不能认为是不合理的。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只要不是赤裸裸地在台词里反复夸赞那些品牌的产品,植入得恰到好处,就没什么。”就《浮沉》来说,业内人士认为植入广告还是“比较自然的”。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制片方其实很委屈,因为真正算到投资中的植入广告只有一两个而已,很多大家认为是“植入”的其实只是因为生活中广告无处不在,难以避免才出现的,并非是制片方的行为。

  而关于这一点,就有业内人士建议,可以学习韩剧的一些手段。该人士举例称,可以看到很多韩剧中汽车前后的标识都是被黑色一块贴掉的,“当他们不可避免地要使用到的那些生活用品,比如手机、汽车、电视等物品时,都会用这样的方式覆盖掉物品商标,尽管看起来会有些奇怪,但是却是很有用地屏蔽了植入广告的嫌疑。”

  》相关新闻

  滕华涛大婚众星捧场

  对于剧组《浮沉》来说,周末可谓是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一方面剧集正式开播;另一方面,导演滕华涛也在上周六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赵宝、冯小刚(微博)、大S等重量级嘉宾悉数出现在了婚礼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位中国“第六代导演”的新婚。

  曾经执导《蜗居》、《王贵与安娜》、《失恋33天》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优秀影视作品的导演滕华涛前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并邀请了韩三平、赵宝刚、王中磊(微博)、陈国富、冯小刚徐帆一家三口、文章(微博)、大S汪小菲夫妻、羽凡和白百何夫妻等圈中人士到场祝贺,担任伴郎的也是重量级的导演钮承泽和杜家毅(微博)

  婚礼上,滕华涛和新娘周圆圆在所有嘉宾的见证之下,一吻定情,场面十分温馨感人。据悉,新娘周圆圆是圈外人,从事舞蹈相关职业,与滕华涛相恋已有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两人都相当低调,就连滕华涛的朋友也都很少见到周圆圆,不少到场嘉宾都表示今天是第一次见到新娘子。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