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大女富豪:唯吴亚军靠白手起家上榜

  在亿万富豪行列之中,女性仍然是少数;但今年最富有的女性亿万富豪比去年更富有。世界最富有的21位女性(两位并列第20位)净资产总值达2,486亿美元,也就是平均每人118.4亿美元——与去年的20位女富豪相比略有提升,去年的平均净资产为116亿美元。 2012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大多数上榜女性的财产来自继承和婚姻。但是有一位女性——中国的吴亚军——的财富可以说完全是白手起家创造而来;吴亚军是记者出身,后成为房地产开发商。

全球20大女富豪:唯吴亚军靠白手起家上榜

  克里斯蒂·沃尔顿及其家族(Christy Walton &;;family) 253亿美元美国,沃尔玛公司过去六个月中,这位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从沃尔玛获得了近2亿美元的股息。在这期间,沃尔玛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6%。

全球20大女富豪:唯吴亚军靠白手起家上榜

  利利安·贝滕科特(Liliane Bettencourt) 240亿美元法国,欧莱雅集团贝滕科特是欧洲最富有的女性,欧莱雅集团的继承人,患有老年痴呆症。2011年,经过为期三年众所周知的官司之后,其财产由女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迈耶斯(Franoise Bettencourt-Meyers)监护。

全球20大女富豪:唯吴亚军靠白手起家上榜

  艾丽斯·沃尔顿(Alice Walton) 233亿美元美国,沃尔玛公司去年11月,这位女继承人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Bentonville)开设了全新闪亮的水晶桥美国艺术博物馆(Crystal Bridges Museum of American Art);其中包括她的个人收藏及沃尔顿家族基金会(Walton Family Foundation)的藏品。

全球20大女富豪:唯吴亚军靠白手起家上榜

  乔治娜·莱因哈特(Georgina Rinehart) 180亿美元澳大利亚,矿业这位澳大利亚矿业巨头的财富实现了翻番,这要归功于今年1月她与韩国钢铁巨头浦项制铁(Posco)达成的一宗交易:后者收购其尚未被开发的罗伊山(Roy Hill)铁矿15%的股份;该铁矿位于西澳大利亚州。

全球20大女富豪:唯吴亚军靠白手起家上榜

  伊里斯·冯特博纳及其家族(Iris Fontbona &;;family) 178亿美元智利,矿业伊里斯·冯特博纳(Iris Fontbona)是安德罗尼科·卢克希奇(Andronico Luksic)的遗孀,后者2005年因癌症去世。在2011年12月的长时间电视筹款节目中,通常情况下都会选择规避媒体的冯特博纳公开捐赠300万美元来帮助智利的残疾人。

12345>
来源:techweb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