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站流量全线下滑alexa的排名下跌的原因

中国网站alexa的排名下跌的原因张扬的大鸟 

  今天刚上admin5的时候,就看到最上面有篇文章叫"ALEXA排名:中国网站流量全线下滑"大概内容就是现在中国网站的alexa排名正在不断的萎缩,而且有种中国网络正在逐步走向衰败的感觉,但大鸟并不表示完全认可。 

  首先,说alexa,那么就要搞清楚,什么是alexa?alexa只不过是美国一家小公司搞出来的网站排名的东西,虽然有很多方面决定排名,不过大部分因素还是跟流量有关,那么,如果吧整个模型简单化,就是说,alexa排名跟流量有比较大的关系。 

  中国网络最近有什么特点呢?要考虑中国国情才能分析出最客观的原因: 

  (1)网监的设立 

  网监的设立,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黄赌毒的东西开始有遏制的势头,问问草根站长,什么做好做流量?黄赌毒,什么内容最好冲排名?黄赌毒,现在网监设立后,每天都在监视每个网站,你涉黄,被抓了怎么办?所以现在很多个人网站,也包括很多大站,正在远离黄色信息,跟大家说个例子:大鸟初中的时候第一次上网,那个时候网易做的很烂,才开始做的,我在网易的娱乐频道还找到过一个黄色网站的链接,你们相信不?其实,2002年前绝大部分的门户,都有涉黄的记录,为什么涉黄,因为做流量,吸引眼球嘛,大鸟记得原来还有个名词叫什么"眼球经济",啥是眼球经济?大家都知道了吧 

  所以说,涉黄内容的减少,是减少流量直接的原因 

  (2)网站的增加,分摊了流量 

  可以说,现在是个人,都可以做个属于自己的网站,采集功能的大力发展,有可以说,现在是个人,都可以瞬间做出个门户站,那么整个网站的力量就被大量的个人站和小型网络公司做的网站分流掉了,以前几个网站独享大量流量的情况不见了,独特的,分类更加清晰的专业网站凸显个性,比如  www.im360.cn这个网站,是大鸟做的,每天的访问量不到200IP,但它却可以每个月带来10~20个咨询电话,这样的专业网站,越来越多的正在发挥各自的作用,而这种直接产生商业效应的作用,是一般的个人站不能比拟的。 

  (3)及时通讯工具的出现,减少和降低了BBS的吸引力 

  现在60岁的大妈,都有了QQ,现在50岁的嫂子,都在开blog,更加平民化,草根化的文化在中国蔓延,QQ群,MSN,个人BLOG的大量发展,使得集中在每个网站论坛上的人气,被瞬间的分流,使得人气大量的下降。 

  (4)国内的网络封锁+工具条的衰败+作弊的影响 

  网络封锁后,进什么国外网站都基本上速度都非常的慢,而整个的alexa的服务器都在国外,速度是影响网站访问的主要因素之一,但这个并不是影响alexa排名,大鸟只是提一下。 

  工具条才是重要的,现在哪个装大量的工具条呢?以前一个机子3~5个工具条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中国的用户装个瑞星,只要一查恶意工具条,整个的机子的工具条都被卸载了,alexa的工具条大量的被卸载,肯定会影响网站排名 

  中国人的智慧,在alexa上显现的淋漓尽致,1个星期刷进前50万,3个月进1万,各种广告堆在各个站长网站上,刷alexa逐渐变成了一种技巧,原来的排名光环,现在变成了谈判中的一个笑料,大鸟曾经经历过一个笑话,大鸟去谈网站买卖,对方说:你网站排名多少,大鸟说:没注意,对方说:哈哈,的确不需要注意,吊吧,买卖双方都把这个当笑话说。 

  Alexa 只是一个形式,只是一个方面,网站排名降不降,是alexa说的算,但网站好不好,不是alexa看的出来的,alexa和PR值一样,只是一个衡量标准,正如大鸟提倡的,不要为了PR而刻意减少友情链接一样,也不要为了alexa排名,陷入排名的怪圈 

  网站站长要的是什么?效果,而不是虚拟的排名,也不是值得吹嘘的流量,效果,商务发展,友谊,快乐,草根追求的是这些,希望大家相互勉励! 

来源:Donews原创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