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三谈河南人形象:关键在做出精气神

卢展工三谈河南人形象:关键在做出精气神

座谈会现场 郭俊华/图

卢展工三谈河南人形象:关键在做出精气神

在京人员代表姜明在发言 郭俊华/图

大河网北京讯 (记者 范娟华)3月3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河南在京人员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再次如约与我省在京人员代表座谈。座谈会上,卢书记第三次阐释河南人形象:归根结底,是关键在做的形象,做出河南人的精气神。

在今天下午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卢展工说,我第一次在与河南在京人员代表座谈时,提出了“普普通通河南人、踏踏实实河南人、不畏艰险河南人、侠肝义胆河南人”这四种河南人形象;在去年和河南在京人员代表座谈时,又提出“包容宽厚河南人、忍辱负重河南人、自尊自强河南人、能拼会赢河南人”的河南人形象。卢展工说,这八种河南形象是中华文明发祥地的累积,是改革开放以来河南发展的结果,也可以说是河南人奋斗的形象,发展的形象,但归根到底,是关键在做的形象,做出河南人的精气神。

卢展工说,形象不是讲出来的,是做出来的。怎么做?

一是与时俱进。要勇立历史发展潮流坚持做下去。

二是求真务实。“真”就是从实际出发,抢抓机遇,“实”就是在做的过程中学习,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

三是三平之中。就是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维新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大河网 作者:范娟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