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行动收获五种情绪

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雷因格天涯与灯塔合影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体验沙特欧瓦河快艇
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等候海豚莅临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皇后镇雪山山顶合影
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露台美景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与毛利战舟接触
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露台品味巧克力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与冤家们品酒聊天
组图:姚晨100小时唤醒举动播种五种心情海滩踏浪

  新浪文娱讯 出名演员姚晨作为新西兰旅游局在中国海洋地域的品牌抽象大使,在新西兰停止了“100小时唤醒举动”,在新西兰,姚晨感受了北部地域、奥克兰和皇后镇作风悬殊的天然风景,体验了外地各具特征的旅游活动,她连续播种了“悠”、“乐”、“爱”、“狂”与“忘返”五种不同的心情。春节将至,让我们跟随姚晨去新西兰唤醒自我。

  “100小时唤醒举动”第一天 ——悠北部地域(Northland)岛屿湾(Bay of Islands)

  “承受酋长的欢送礼‘碰鼻子’。这是毛利人特有的礼节,表示交换呼吸后,我们就是冤家了。”

  从奥克兰驱车三个小时后,姚晨到达了位于岛屿湾的出名海滨度假小城派希亚(Paihia),并在这里安静陆地和满天星光的陪伴下渡过了新西兰的第一个夜晚。岛屿湾位于新西兰的北部地域,这里是新西兰阳光最为充分的地域之一,暖和的阳光和娟秀的岛屿风景使这里成为了奥克兰人度周末的好去处。

  第二天,当绚烂的阳光洒满海面,蓝天、碧海、绿草和白云映入眼皮,姚晨以肉体满满的形态开端了“100小时唤醒举动”。

  第一站,姚晨分开了怀唐伊(Waitangi)体验毛利文明。怀唐伊是新西兰建国条约的签署地,对新西兰有着主要的意义。这里四处是历史的印迹——有殖民时期作风的条约屋以及细心修剪的花园和草地;周围的树林里歇息着各种原生鸟类,能看到具有布满雕琢图腾的毛利会堂(Marae)和战船(Waka)。

  外地的毛利朋友用保守的“碰鼻礼”(Hongi)欢送姚晨的到来。她表示:“毛利人用‘碰鼻礼’来表达对你的敌对,碰鼻表示跟你交换了呼吸之后我们就成为了冤家。我很喜爱这个礼节,它让人感到很密切,也具有很浓的宗教颜色,由于神造人的时分最初是吐了一口吻,赋予了人生命。所以我以为呼吸的交换是单方相互的一种索取,索取一些与生命相关的东西。”

  看完保守毛利扮演之后,姚晨还遭到三位毛利男子的热诚约请,进修毛利男子特有的“球舞”(Poi),能够是之前有过舞蹈根底的来由,练习过两三遍之后,姚晨便能随着歌声悠然地甩动白色的波依球,熟练的扮演立刻博得了毛利朋友的赞同。

  离别了毛利朋友后,姚晨搭上摆渡船前往对岸的拉塞尔(Russell)。这座心爱的小镇是新西兰历史上的第一个首都。在码头廊桥与文雅可人的海鸥嬉戏一番之后,姚晨分开了历史长久的马尔堡公爵酒店(Duke of Marlborough Hotel)——新西兰历史上第一家取得停业执照的酒店。碰巧这一天是周六,酒店的露台餐厅里,很多游人正边喝着咖啡边聊天,还有驻场歌手弹着吉他唱歌扫兴。紧张的气氛让姚晨遗忘了长途飞行的疲乏。点上一杯热巧克力,她就静静坐着,望着岸边高兴的孩子、舒适的小狗、安闲的海鸥……所谓安闲的生活,不过如此。

  “100小时唤醒举动”第二天——乐北部地域岛屿湾

  “沿着海平线高空飞行,飞机的影子投射在沙滩上,如梦如幻。”

  “100小时唤醒举动”的第二天从令人镇静的飞行开端。姚晨登上了萨特航空公司(Salt Air)运营的直升机,飞赴新西兰北部末真个雷因格天涯(Cape Reinga)。雷因格天涯是塔斯曼海与安定洋的交汇处,毛利人以为这里是灵魂踏上通往肉体故土的旅途的出发点。坐在直升机上,姚晨观赏了沿途风光,不管是绵亘的九十英里海滩(90 Mile Beach),还是蓝绿相间的海水,都让她为新西兰绚丽的天然风景赞赏不已。当直升机下降在海岸,姚晨因大天然的纯洁和美好而镇静不已,走在细软白沙滩上开怀地欢笑,似乎回到了孩童光阴。

  完毕了半天飞行之旅,下午姚晨与家人冤家一同在奥普阿码头(Opua)登上了Ipipiri过夜邮轮。白色邮轮颠簸地行驶在南安定洋上,合理姚晨站在船头沉醉在岛屿湾的绚丽美景中时,忽然接到船长的告诉,大约五分钟后将会碰到海豚。之前只在水族馆和电视上看到过这一心爱小生灵的姚晨一下子镇静起来,满怀等候地守在船头,等候与以这片海为家的海豚们的初次邂逅。当海豚在海面翻滚的身影终究出如今视野中,她镇静不已,拿着相机一通猛拍。她说:“在新西兰,人和天然非常调和地相处,你能激烈地感遭到人与植物之间的爱,很幸运,很暖和。”

  在旭日的朝霞中,姚晨还失掉了Ipipiri邮轮为她预备的一份欣喜:生蚝大餐。生蚝是新西兰最负盛名的海鲜之一。南安定洋冰冷的海水令生长在这里的生蚝肉质紧且口味甜。邮轮上的主厨还亲身教授她翻开生蚝的办法。在主厨的协助下,姚晨第一次本人入手翻开了生耗,尝一口,满溢的清甜让她忍不住连连称誉“太棒了”。

  “100小时唤醒举动”第三天——爱“我们成功升起了帆,扬帆起航!”

  恋恋不舍地离别了岛屿湾的蓝天碧海,姚晨踏上了“唤醒举动”第三天的旅程,回归奥克兰。路途中,司机贴心肠让本人在途经的马塔卡纳小镇(Matakana)稍作歇息并享用午餐。马塔卡纳间隔奥克兰市核心大约1个小时车程,是一座漂亮舒适的小镇。

  马塔卡纳农民市集让这个小镇在新西兰外地极具人气,每逢周六早上8点至下午1点,镇上的很多农民和小商户会出卖自家种植的无机蔬果、即磨咖啡、自制果酱和调味料等特征商品。小镇核心的工艺品店、家居店、书店、小电影院让她和冤家们恋恋不舍。而汇合了新西兰外地艺术家作品的碎片画廊(Piece Gallery)则成为了姚晨在马塔卡纳小镇上的最爱,布满创意的陶瓷工艺品让她手不释卷,于是她直爽地为本人和冤家买下多件留念品。

  与在姚晨心目中“精巧得好似童话世界”的小镇挥别后,本人上车持续向奥克兰行进。

  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第一大农村,这座海港农村一直坚持着世界上帆船与人口比例最高的纪录,简直每四人便具有一艘帆船,因而奥克兰享有“千帆之都”佳誉。实在缘由很复杂,除怀特马塔港(Waitemata Harbour)的沙滩和海湾外,豪拉基湾(Hauraki Gulf)内还有许很多多奇形怪状、大小不一的岛屿有待人们去探究与发觉。所以,在“千帆之都”, 再也没有什么比玩帆船更能让游客走进奥克兰的灵魂了。

  当窗外的风光变换成一望无边的蓝天碧海和数不尽的帆船,酷爱大海的姚晨便对下一义务摩拳擦掌了。下车后,本人在阳光下愉快境地行分开奥克兰维亚达克特港(Viaduct Harbour),穿上救生衣后,姚晨和冤家们登上了已经参与过2000年美洲杯帆船赛的NZL68,亲身体验扬帆出海的豪迈。

  据新西兰船长先容,新西兰人钟情大海,酷爱帆船。为了更好的与姚晨和本人交换,船长以至还用起了中文收回“前”、“后”和“停”的口令,指挥一切人齐心协力升起风帆。姚晨一边与伙伴面对面用力地转入手柄,一边忍不住为这从未有过的风趣阅历收回开朗的笑声。当风帆在一切人的勤奋下完整升起的那一刻,全船人都收回了骄傲的喝彩。大概是遭到广大大海的感染,姚晨站上了船头甲板随着帆船披荆斩棘,帅气潇洒,她大声地说:“我觉得这艘船就是我的!”

  “100小时唤醒举动”第四天——狂

  “清晨5:45,奥克兰还在睡梦中,我们静静离别,下一站:皇后镇。”

  飞机在晨曦中飞行了大约2个小时,下降了在了位于南岛的皇后镇。皇后镇坐落在瓦卡蒂普湖畔(Lake Wakatipu),四周围绕着杰出山脉(The Remarkables),以其娟秀的风光、风趣的探险活动以及豪华的生活方式而著名四海。

  为了让姚晨在第一工夫经过最棒的视角观赏这一旅游胜地的美好风光,一出机场姚晨就被送到了四周的直升机基地。这一次直升机率领姚晨在皇后镇上空飞行之后,下降在白雪掩盖的塞西尔峰(Cecil Peak)上俯瞰皇后镇摄人心魄的风景。

  飞行途中,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姚晨不时为长远的美景赞赏,湛蓝的地面、碧绿的湖水、乌黑的山顶还有精巧的小镇,无不让人心动。当直升机刚刚在雪山上落稳,姚晨便刻不容缓地蹦上雪地,取出手机给山下美景拍照,并感慨这里的风光真是顺手一拍就是明信片。在大好风景的鼓舞下,姚晨更是英勇地站到了峭壁边下去了张自拍,为本人的绚烂笑脸与山下的无敌美景来了个漂亮的合影。姚晨说:“这趟直升机上雪山之旅震动了我们每一团体,我们每团体都感遭到了纯洁,只想屏住呼吸感受这一切。”

  下午,姚晨从雪山之巅转战雪山脚下,分开了水流明澈的沙特欧瓦河边,体验新西兰人最引以为豪的发明发明之一——放射快艇。沙特欧瓦放射快艇开端于1970年,至今已经为超越30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去了悲哀体验。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新西兰人说分开皇后镇不尝试一下放射快艇,会让新西兰旅程留下缺憾。

  姚晨当然不能让本人的新西兰唤醒之旅留下可惜。于是,在套上防水大衣、穿上救生服,她与冤家们一个随着一个跳上了白色的快艇。讲述完乘坐阐明之后,戴着墨镜、神情特殊的驾驶员立刻驾着快艇调了个头,朝沙特欧瓦河峡谷疾速行进。眼看着快艇就要撞上礁石了,驾驶员凭仗熟练的技术一个甩尾紧张漂移而过,惊得姚晨和本人尖叫连连又笑声阵阵。当快艇驶到了比拟宽阔的河面时,驾驶员开端摇摆起他的右手食指了,坐在前排的姚晨赶忙抓牢栏杆,高喊“要转了啊要转了啊”,果真下一秒快艇就在河面上停止了360度原地旋转,远处被白雪掩盖顶真个雪山和照旧有绿树覆盖的山谷在那一刻似乎一同扑面而来,溅起的水花洒在一切人的脸上和头发上,方才那一刹那被向心力拖拽的觉得让人亢奋非常。

  阅历了几非常钟的水上冒险之后,姚晨一边回味,一边感慨:“新西兰人在玩的方面太猖獗了,他们应用上天赐予的激流、峡湾、平地等天然条件,发明了各种风趣安慰的项目。像这个放射快艇,能够在10厘米浅的明澈河水中停止360度旋转,真的非常猖獗。”姚晨觉得这确实是一项老少咸宜的项目,于是赶忙把爸妈也喊上船来一同感受一下无量无尽的狂乐。

  “100小时唤醒举动”第五天——忘返

  “山下美景,顺手一拍就是明信片。”

  不知不觉,今天就是“唤醒举动”的最初一天,想到就要分开竹苞松茂的皇后镇,一股浓浓的不舍之情在黄昏便环绕姚晨的心头。这一天,姚晨挑选加快脚步,细细领会皇后镇的美好。

  上午,怀着这份眷恋,姚晨踏上了皇后镇地面缆车(Skyline Gondola)这一必游项目。当缆车慢慢下降,皇后镇的全貌也渐渐铺展开来。分开山顶的观景台,皇后镇的全景一览有余,明亮剔透的瓦卡蒂普湖和雄壮伟岸的杰出山脉,让人舍不得多说话,只想静静去观赏。在听说2008年经济危机时,一百多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涌来缓解压力,唤醒心灵后,姚晨不由感慨,皇后镇名副实在是一个“合适皇后寓居”的小镇,“似乎走入了一张又一张明信片中。”

  分开皇后镇的第一天,姚晨在直升机上就已经被瓦卡蒂普湖的美所感动,明地下午又从山顶观景台上观赏了一番湖景,下午终究能够近间隔地接近一下这片安静的湖泊。姚晨坐上皇后镇的“大明星”——恩斯洛号蒸汽船(TSS Earnslaw Steamship)与朋友单独悠游瓦卡蒂普湖。这艘白色船身白色大烟囱的复古蒸汽船和泰坦尼克号同龄,天天一次次的载着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观赏瓦卡蒂普湖两岸如诗如画的风景。

  让姚晨恋上皇后镇的还包括她的酒店——玛塔考瑞精品度假屋(Matakauri Lodge)。间隔皇后镇镇核心十公里路途的玛塔考瑞精品度假屋,被誉为“湖畔世外桃源”,坐落于扣人心弦的亚平地农村风光区,一侧是生气勃勃的森林,另一侧是碧波盈盈的瓦卡蒂普湖。在度假屋凭湖远眺,湖水掩映下杰出山脉绵亘不绝的山峰一目了然。

  姚晨感慨道:“这么多天在新西兰,天天看到的风光都是无独有偶的,都是能够让人玩得很尽兴的。我们临时在农村里生活,天天面对的都是高楼大厦和门可罗雀的场景,很少无时机看到绿色,看到湛蓝的地面和碧绿的湖水。在那样的中央生活久了,心灵就渐渐被蒙上了一层尘埃,脑子里总是在思索着今天的任务和应付,总是看到一些让人不开心的事情。分开这里当前,能够把那些懊恼都忘掉,就像有一把小扫帚,一天天逐步地把那些灰尘扫掉,身心被唤醒。”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s/m/2012-01-17/15323536427.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