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贪小便宜惹麻烦 钱票两空悔不迭

一女子因贪图廉价从生疏人手中“转”来了一张用别人身份音讯购置的卧铺火车票。谁知,在列车上,车票真正的仆人寻来,女子最初落得个钱票两空懊悔不已。

  一女子因贪图廉价从生疏人手中“转”来了一张用别人身份音讯购置的卧铺火车票。谁知,在列车上,车票真正的仆人寻来,女子最初落得个钱票两空懊悔不已。

  2012年1月14日18时17分,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站的T147次列车误点停靠在长沙火车站。一名女先生赶忙找到列车长张映红和乘警,恳求张车长和乘警帮她找回丧失的车票。经过讯问,张车长得知女先生名叫杨媛媛(音),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如今湖南株洲市上大学。几天前,杨媛媛经过网上订票,成功地购得一张长沙至邢台的先僵硬卧车票,车票的铺位号是11号车厢15号中铺。谁知,在取票回来的路上,杨媛媛不慎将车票丧失。发觉车票丢了,杨媛媛立刻到车站派出所报案。根据常理,拾到车票者很有能够会到车站退票窗口退票,以套取现金。所以,派出所民警立刻派人在退票窗口蹲守,力争为杨媛媛找回车票。但一连过了几天,民警都没有发觉杨媛媛丧失的那张车票。无法之下,杨媛媛只得向列车长和乘警求援。

  理解了事情的经过,张车长和乘警带着杨媛媛离开11号卧铺车厢15号铺位,15号中铺果真有一刚上车的女子。而他手中的车票上鲜明印有杨媛媛的姓名以及身份证号码。面对讯问,女子起先还一再坚称这张火车票就是本人买的。但张车长按照车票上的购票人音讯让其出示相应身份及先生证件时,女子才不得不说出了实情。本来,一天前,女子在郊区一火车票代售点买票时,一中年妇女拿着一张长沙至邢台的卧铺车票以150元的价钱向其兜售。虽然女子曾经看清车票上印有杨媛媛的身份音讯,但思索到一来本人正好也到邢台,二来该票一般票价在270元左右,如今只需花近一半的价钱就能买到,女子犹疑再三,还是买下了这张车票……

  在列车长和乘警的协助下,杨媛媛如愿找回了本人的车票。那那名贪图小利的女子不但无法追回本人的丧失,还要再掏腰包补办车票,真是得失相当。

  为此,南昌乘警再次提示行将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冤家:实名制火车票是不能够私自转让的。假如您是拿的其别人的车票,很能够在车站验票或许列车上查验的时分被拦上去。(南昌铁路公安局 肖勇 张映红)

  作者:张映红 (义务编辑:UN933)
  • 分享到:

本文相关引荐

  • 电话订卧铺车票
  • 卧铺车票的音讯
  • 卧铺车票能够改签吗
  • 宝安到分宜卧铺车票
  • 武广高铁车长康娜
  • 车长工夫不开
  • 运转车长
  • 押运车常年终总结
  • 科鲁兹车长

文章来源:http://news.sohu.com/20120115/n332230962.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