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相信末日谣言海吃海喝不工作 女友气得携女出走

  王明出示女友和女儿的照片,期望她们可以回来。

  两年前,41岁的垫江籍木工王明轻信2012年世界末日流言,致使他不断无意任务,并拿出11万余元积存极乐世界,过上了“倒数日子”的生活,外表上活得紧张舒服,实践上是烦闷不已。去年11月1日,女友不堪忍耐无所作为的他,带着他们10个月大的女儿离家出走。这时,他才如梦方醒,本来人生最主要的是该当好好爱惜那些该爱惜的人。

  预先,为了挽回女友孩子的心,王明报警谎称女儿被拐走。固然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但他觉得这是他“应得的惩办”。昨日,从拘留所进去才2天的王明后悔地说:“都是流言害的,我再也不置信了,期望女友和女儿早点回家,今后好好过日子。”

  信谣前

  冒雨任务不喊累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岸区弹子石一处工地见到了正在揽活的王明,身高一米七几的他衣着整洁,下身衣着棕色的夹克,脚穿一双玄色的皮鞋。王明说,他往年43岁,老家在垫江县杠家镇,家里父母曾经80多岁了,本人在外打工超越30年了。

  据王明先容,他小学还未毕业,12岁就随亲戚到云南昆明打工,当过砖工、漆工、木工,当时他又到广东、浙江等地打工,进过工厂,修过家电。10年前,他回到重庆,开端处置木工。

  “以前,他特地能享乐,即便再苦再累的活,他也甘愿干。有时下雨,他就头顶草帽,身披塑料膜,在里面做事,一天上去,身上衣服、裤子全湿了。”一同打工多年的冤家小胡有点慨叹地说。

  最近几年,王明在工地上做木工,均匀每月可挣五千多元,到2010年终时,他已有积存11万多元。13年前,在温州打工时期,曾经离异的王明赢得了安徽打工妹余树珍的芳心,随后余树珍跟随王明到重庆。王明曾有个希望:勤奋挣钱,在主城买房安家。

  信谣中

  下班没有了热情

  2009年7月初,一个流言改动了王明的人生。“事先我在江津区一个工地上打工,工友们纷繁传言,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他们称有人预言地球将和月球相撞,人类将消灭。”王明说,事先他一笑了之。

  但是,随后不久的一个地理异景坚定了王明的决心。2009年7月22日上午,我国呈现了数百年一遇的日全食。事前,迷信家对日全食的发作进程停止了准确的猜测,日全食发作时,王明在工地上亲眼目击了整个进程。看到日全食发作进程果真如迷信家猜测普通精准,“整个太阳被月亮暗影掩盖,地面忽然暗了上去,伸手不见五指,气温忽然骤降,并刮起阵阵阴风”,王明事先惊呆了,回想起被工友们传得神乎其神的世界末日流言,只需小学文明的他竟认真了。

  想到本人“光阴未几”,王明觉得拼命挣钱没成心义了。“那段工夫里,我下班没有那么有热情,也不卖力了,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苟且偷生,也因而常挨老板的骂。”王明说,那段日子,他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得到对将来生活的决心。

  曾与王明一同打工的郭子恢说,“这两年,王明仿佛变了一团体,以前他挺勤劳的,听到有活干,立刻就来了肉体,但是当时却对打工不感爱好,有次我给他先容一个任务,他间接就回绝了,天天穿得工工整整的,像个老板,我本来还以为他发了大财呢!”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