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谷歌专利口水战升级 两家高管隔空喊话

微软谷歌专利口水战升级 两家高管隔空喊话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和微软的口水仗日渐升级,两家公司的高管隔空喊话,发起一场围绕专利的名誉保卫战。本周三,谷歌首席法律顾问David Drummond正式在博客上向苹果宣战,指控苹果用以“专利官司”为手段,打击Android操作系统。谴责苹 果、微软和其他公司联手竞标Nortel,现在又对准Novell的专利。David认为,众商家联合围剿谷歌,完全就是对Android系统成功的妒 忌。

  David在博客中写道,“专利本来是鼓励创新,但现在有人借"专利"之名阻碍创新,何其悲哉!”

  微软的总顾问Kent Walker当即twitter反驳,声明当初微软邀请谷歌一同收购,是谷歌自己不愿意搀和。“拒绝Nortell的明明是谷歌自己,现在却说我们买了专利不让他们碰,这不是很可笑吗?”

  两个人的口水战争还不够给力。

  于是,微软媒介公关主管Frank Shaw亲情加盟。拿出谷歌方面写给微软,表示不愿意联合竞标的原始邮件。并不无戏谑的喊话David,“以后再发博客,先跟同事合计合计,免得前后不一(外加笑脸一枚)。”

  David不愿束手就擒,周四再发博客,“联合收购Novell专利意味着所有收购方都可以获得使用执照。那就意味着,谷歌寄希望通过专利使Android免遭微软攻击的愿望落空。敌人想通过联合收购的方式使专利毫无用途,还要我们出钱竞标,算盘不可谓不精,但我们坚决不能上钩。”

  专利律师指出,一般他们不建议联合收购。联合收购很可能导致“专利不专”,除非所有牵涉方能够采取完全统一的行动步骤。假设谷歌和微软真的联合收购专利,一旦第三方起诉谷歌,微软必须将专利使用权给第三方,同时谷歌也失去了专利的保护。

  至此,各主角舞台中央华丽亮相,多方的官司集中在了微软和谷歌两家。但两家之间的争吵似乎刚刚开始,方兴未艾。预知后事如何?静观其变,听下回分解吧。来源TechWeb)

 

Copyright © 2012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0115/n332225482.shtml

来源:飞象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