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创始人戴伟立:智能电视市场已成熟

  网易科技讯 1月13日消息,基于Android的智能电视成为CES焦点,而这个领域的主导厂商GoogleTV日前宣布,在第二代GoogleTV产品中,选择Marvell提供的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代替Intel。Marvll创始人戴伟立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高性价比和丰富的应用是谷歌选择Marvell的原因,她相信目前智能电视的市场环境已经成熟,新一代的智能电视将更为畅销。

  目前彩电行业均在向智能电视的方向尝试,而在尝试了独立机顶盒、可上网的系统、有线宽带等多个方案后,以Android为系统平台的智能电视呈现出可能成为主流的潜力。目前LG、三星、Sony、联想等厂商均在跟随这一步伐,在CES 2012上,各家Android智能电视都成为其主打产品。

  虽然各个厂商都在做自己的探索,不过主流的Android解决方案是Google自己发布的GoogleTV,第一代和基于X86架构的intel芯片合作的GoogleTV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订单,而Google把希望放在了第二代和Marvell的合作上。

  Marvell是ARM架构的重要成员,由存储芯片起家,之后在通信、网络、移动、智能家庭等芯片领域均有着领先的产品。这次Marvell向Google提供的就是一个基于最新的CPU、GPU、存储和网络链接整体整合的一个方案。

  戴伟立表示,目前的GoogleTV在Android系统本身的普及后,有了大量丰富的应用,而在Android版本不断升级后也可以更好的将电视内容、在线互动、应用等程序融合在一起。

  她很喜欢用一个披萨饼的例子形容这个行业,她认为,如果把硬件和系统技术当作饼,而披萨上面需要很多的应用来充当这些配菜,也需要好的网络来充当芝士和酱汁来把整个披萨融为一体,而目前的智能电视行业刚好能做出一个好吃的披萨。

  目前选择GoogleTV解决方案的厂商有LG、三星、SONY等,而据Marvell方面透露,这次CES上,几乎所有中国的彩电厂商也来和Marvell洽谈关于智能电视解决方案的整合问题。

  “这意味着行业都很积极地在准备进入这个领域,而已经完善的技术开始从成本、性价比等方面开始展现。”上述Marvell人士表示。

  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竞争,高通的Snapdragon就把最新的芯片技术运用在了联想智能电视上,ARM领域的各种芯片方都在为此努力。

  

  戴伟立表示,有竞争会有利于行业快速发展,而Marvell要用自己的高性价比和完整的技术基础来争取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

  Marvell还是TD-SCDMA的芯片领导者,在智能手机领域,Marvell当年正是购买了被Intel放弃的手机芯片部门,而Intel在这次CES上再次推出了基于X86架构的智能手机。

  对于如何看待Intel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戴伟立表示,这也证明了当年收购这部分业务的正确性,但她认为,目前的智能手机芯片行业已经树立起了越来越高的门槛,低功耗、完善的解决方案、高性价比都将是新竞争者的挑战。(王杰聪)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王杰聪) 肖旭
文章来源:http://tech.163.com/12/0113/23/7NMFPSE7000915BD.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