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有望成春晚贵宾 听老百姓讲家庭故事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虽然是普通的家庭,但只要你有温馨的故事,也能上央视春晚,还能享受贵宾的待遇。记者昨天获悉,龙年春晚“最美全家福”征集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有8组家庭入围最终的决选,节目组将选出其中一组家庭进入央视一号演播厅作为贵宾观看春晚。在这8组家庭中,有葛洲坝的建设者,也有百岁老人的全家福,但并无上海的家庭入围。

  上海家庭并未入围

  百岁老人晒全家福胡启志为春晚秘密排练

  据悉,春晚剧组此番“最美全家福”征集活动从10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共差不多有750多万网友参与了征集。主要方式是是通过央视网和另外两大门户网站报名,节目组根据平凡但感动人的原则,最终从中选出了8组家庭。

  春晚剧组透露,这8组家庭的全家福将在央视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中展播,春晚剧组将邀请一组家庭作为贵宾,到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观看2012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与全国观众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入选家庭将从以下八组家庭中产生,最终结果,将在龙年春节前揭晓。

  记者发现,山东、河北、四川、天津、湖北、山西和北京都有家庭入选,但南方的家庭数目则比较少,江浙沪三个省市并没有家庭入围。对此,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和报名的状况有关,剧组并没有考虑过任何地方因素。

  百岁老人晒全家福

  在入围的8组家庭中,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普通的家庭,有温馨的3口之家,也有和谐的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其中,来自河北的网友“陈守霞”提供的一张全家福特别引人注目。据悉,陈守霞的母亲张万琴目前住在河北泊头,103岁了还坚持生活自理,身体依然硬朗。陈守霞提供的照片是2008年10月3日他的母亲老人百岁生日时所拍摄,画面中一家人坐在一张巨大的寿字前,其乐融融。

  来自山西太原的网友任艳玲的投稿的全家福也很特别,是她父母的金婚纪念日。据透露,两位老人没有拍二人合影,而是选择全体家庭成员拍一张全家福,以此作为金婚50周年纪念。任艳玲一家特别为此定制了服装,两位老人的衣服上还印着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胡启志为春晚秘密排练

  对于为何邀请普通观众上春晚,春晚剧组导演马星透露,这是因为龙年春晚主题是“回家过大年”,“每个中国人,春节那一天无论身在何处,都要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全家福就是每一次团聚的记录。”他认为,剧组向全国征集“最美全家福”,实际就是听网友讲述了一个个温馨的家庭故事。 

  而《中国达人秀》第二季的“水晶球达人”胡启志在差不多两月前确认受到春晚的邀请后,日前也透露,自己从8月份开始,已经秘密排练了很多个月。胡启志经纪人苏先生还透露:“他状态都很好,而且他真的是精心打磨每一个环节。因为签了保密协议,所以不能透露节目内容,但肯定会再次让观众大吃一惊的。”

  另据透露,央视春晚将于12月份进入歌舞类节目的彩排,胡启志到时也将参加进去。此外,也有传闻称曾因《老鼠爱大米》走红网络的杨臣刚(微博)也有望凭其创作的一首关于12生肖的歌曲凳上龙年春晚,但该消息被节目组否认。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