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后宫》美化太监 成就谭耀文事业第二春

谭耀文
谭耀文

  搜狐文娱讯 电视剧《后宫》自播出后,不时热议不时。香港艺人谭耀文饰演的大太监汪直从一个小乞丐提升成西厂总管,还对一个宫女一往情深,倾其一切。剧中,披肩长发、斗篷加身的谭耀文被网友戏称为“披头士小马哥”,一时跟随者甚众。

  据理解,汪直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专权坏政,算是奸臣一名。但电视剧《后宫》却着力描写了他对邵春华一片痴心,那种感天动地的爱打动了有数的女性观众,其风头远远盖过人气偶像冯绍峰饰演的男一号。有人直呼:就算输了邵春华,还有很多的春华在爱你。其敬爱之意浓浓啊。不过,也有不少人指出,该剧有虚拟和丑化的怀疑,被指不尊重历史。谭耀文也供认,本人没有去看过任何关于他的史实,“我不想被其他东西框定,我想发明一个异乎寻常的太监抽象,一个很男人很强势而非娘娘腔的太监,置信我的推翻抽象,会让很多女孩子喜爱上他。”

  60年代出世的谭耀文,兼具歌手、演员等双重身份。1999年,他转往亚洲电视,饰演《纵横四海》中的大反派明智杰。因激烈的戏剧张力与自身一般的演技,胜利封闭演艺事业的一个顶峰。其后他参与很多电影与边疆电视上演,更凭《野兽刑警》中的精深上演,荣获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

  虽然此前曾取得殊荣有数,但近几年的谭耀文虽不时活泼在影视圈里,但仿佛已很难占领支流市场。今次,《后宫》的热播让本来并不非常受等待的一个边沿另类人物汪直如此受欢送,除了剧中人物自身的魅力之外,不得不说谭耀文的演技也再次服气了不少观众。又或是,年逾40的的谭耀文将凭仗《后宫》迎来其事业的第二春!

(义务编辑:白玉滢)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