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秘史:《武则天秘史》历史性错误离谱遭网友组团吐槽

《武则天秘史》历史性过失离谱遭网友组团吐槽
《武则天秘史》剧照

  时装传奇史诗巨制《武则天秘史》自开播以来,话题一直不时。随同着居高不下的收视率,网友们连篇吐槽直呼“hold不住”,纷繁扒出各种雷人穿帮细节。虽然《武则天秘史》是“秘史”,不是野史,但某些历史性过失真实错得离谱。

  称呼篇 称帝后名字“料事如神”

  电视剧第一集,唐太宗初见武则天,“小鹿乱撞”欣喜万分。武氏对李世民说:“我还有个学名叫:武曌。”“武曌”是武则天称帝后给自己起的名字,“第一集就开端乱,招致前面剧情颠倒再三”,观众无法地说。“唐太宗身边一直没有一个太监,永久都是武秀士在身边服侍,怎么能够?”“唐太宗竟然是被李治和武媚娘偷情气死的?这改编也改得太过戏说了吧!”观众的“倒戈声”一声更比一声高。

  电视剧一收场,就是武士彟为救李世民战死,有网友提问,武士彟什么时分成了李世民身边的将军了?怎么就为他战死了啊?临死还说出遗愿“最放不下心的就是武媚娘”。“武媚明明是武则天进宫后被李世民封为秀士时的赐号”,难道武士彟临死前,回光返照,料事如神?而历史记载,武士彟是位商人,电视剧中华美转身成了“一代英豪”。

  道具篇 “唐三彩”登堂入室

  武则天入宫,房梁倒塌,突如其来一本《宫廷秘录》,下面写着“唐三世后,女主武皇”。《武则天秘史》助其倒穿五百年,线状册页书捧在唐太宗手中。可唐代只要卷轴方式的书,晚唐当前,卷轴书才开端向册页书过渡,剧中这种线装册页书到了明代才根本成形呈现提高,这《宫廷秘录》真让人风中混乱。而眼尖的网友在武则天的屋里,发觉了“唐三彩”!在唐朝,“唐三彩”是随葬品,冥器就这样堂而皇之地被摆放在了屋里。而诸如,大臣行跪拜礼时,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的惯例过失,网友表示“不算计”,但剧中,皇上年老时在寝宫内借酒浇愁,身后鲜明放着一盘苹果。据理解,苹果是19世纪才传入中国,网友感慨,这唐朝天子吃清朝苹果的电视剧好穿越。

  角色篇 “宝哥哥”葬花雷人

  雷人镜头何其多!男配角少年李治,扮演者余少群(微博)(微博)的打扮像极了“宝哥哥”,而宝哥哥又在剧中“感时花溅泪”端起样子容貌葬起了花,将人雷翻。很多网友在初看该剧时,老反响不过去这眼生的男配角,最初才想起,“这不是当年《梅兰芳》年老时的样子容貌,这不是《倩女幽魂》诚实巴交的宁采臣吗?”剧中各位美女姐姐们生得水灵,可聚在一块儿,定睛一看:头发造型则是一小吃大杂烩,麻花、裹粽子、糖葫芦串,一应俱全。武则天的姐姐贺兰夫人抱着刚出世的婴儿李弘走进去时,孩子嘴里两颗初生的牙,观众不由提问,“刚出世几天的婴儿怎么会有牙齿?”

  “一颗痣的退化史”

  《武则天秘史》最为观众津津有味的雷人穿帮镜头要数武媚娘脸上的痣会随着年龄而转移。戏中的武则天赋别由殷桃、刘晓庆(微博)(微博)、斯琴高娃接力饰演。其中殷桃扮演的武则天,嘴角有颗痣,到了刘晓庆演的中年武则地利痣忽然不见了,最年长的武则天由斯琴高娃出演,痣上眉头。于是调侃道:“这不是神马《武则天秘史》,这完整是‘一颗痣的退化史’。”

  片尾曲

  《传奇终身》登“神曲榜”

  “14岁那年我进了后宫,24岁那年我削发为尼……61岁我得到了二儿子,流放了三儿子,囚禁了四儿子……”如此复杂直白的歌词如武则天的履历表普通,网友称:“《传奇终身》是继《忐忑》之后又一神曲”。“找茬”网友还依照歌词推理,“歌词自身是14岁武则天进宫,24岁削发为尼,但剧中武则天自己又说自己侍奉李世民12年”,若真是14岁进宫,加上在皇宫中的12年,被流放去感业寺时应是26岁。不知编剧和歌词创作者能否有沟通,如此“忽悠”观众,情何以堪?张楠 丁立

  《传奇终身》歌词

  14岁那年我进了后宫,

  24岁那年我削发为尼,

  30岁那年我得到亲生女儿,

  32岁那年我成为大唐皇后,

  61岁我得到二儿子,流放了三儿子,囚禁了四儿子,

  66岁那年我登上女皇大位,

  82岁那年我预备一块无字碑。

  偷得深宫一夜梦,任百般婢膝奴颜。

  赢得君王几日尊,似锦山河如花宫女。

  转眼间大明宫词已成灰,

  犹不如 大张旗鼓,

  君临天下妄自尊大,绝色何妨统山河。

  舍我其谁,泽惠拂晓,功罪毁誉终无悔。

  我要的未几,给我一块无字碑。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v/m/2011-11-22/02103486886.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