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秘史:《武则天秘史》引争议 剧情太离谱主题歌雷人

殷桃扮演的年老版武则天殷桃扮演的年老版武则天

  《武则天秘史》热播,同时也引得争议声四起——

  顶着“史上最强阵容”光环的时装巨制,由殷桃、赵文瑄、刘晓庆(微博)、唐国强(微博)、斯琴高娃、余少群(微博)、阿娇(微博)、郑爽等众多明星携手主演的《武则天秘史》在观众等待中登陆湖南卫视(微博)。令众主开创料不及的是,自5日开播以来这部剧便遭到观众质疑,争议声四起。记者在采访中得悉,争议次要集合在剧情、服装造型、主题歌、演员扮演等方面。

  剧情太离谱 少儿不宜诸多

  这部剧被观众议论最多的就是太子李治在父亲病重时和武媚娘“暗送秋波”。两人的调情一幕,重口味的喘息声、咬耳朵让观众大呼受不了,“标准真实太大,让人有些承受不了!”记者在网上看了一些回放,发觉这部戏裸戏、床戏、乱伦等情节均有触及。

  网友“白色马赛克”表示:“《武则天秘史》一开端就雷倒我,历史剧如此色情,真实跑偏。”还有网友调侃,剧名该当改成《武则天乱史》:“编剧敢写,导演敢拍,演员敢演,越离谱的桥段越拍,够劲爆啊!”《武则天秘史》开篇,武媚娘启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皇上,我叫武媚娘。”一位网友留言:“媚娘是李世民给她起的,开篇剧情就推翻历史,还怎么看上去?”网友还罗列了诸多不契合历史的情节,以为编导历史学问太差,太敢发扬想像。

  “宝玉”配“村姑” 演员不靠谱

  余少群在这部剧中扮演的是年老版的李治,他在剧中显得非常懦弱,处处被大臣、皇后等人限制,配上朱唇皓齿的造型,活脱脱一个“贾宝玉”。而32岁的殷桃饰演的年老版武则天,衣饰和表情都过于装嫩,两人在花中对视的那场戏,被有数网友称之为“以为一眼穿越到《红楼梦》呢,这对姐弟恋太肉麻了”。

  殷桃饰演的少女武则天刚一出场,就让李治惊为天人,但网友却以为仿佛村姑。殷桃在剧中妩媚缺乏,勇敢缺乏,与人物性情相游离。还有先睹为快的网友婉言老中青三个版本的武则天长相太不连接,青年版的嘴巴上有痣,中年版的是个马面,老年版的额头上有个痣,“难不成武则天会易容术?费事出品人选角的时分留意一下吧!”

  主题歌词“雷” 口语履历表

  《武则天秘史》主题曲的歌词唱道:“14岁那年我进了后宫,24岁那年我削发为尼,30岁那年我得到亲生女儿,32岁那年我成为大唐皇后,61岁我得到二儿子放逐了三儿子囚禁了四儿子,66岁那年我登上女皇大位,82岁那年我预备一块无字碑。”

  听到这样的主题曲,不少网友惊呼:“这样的歌词也太口语了吧?这是歌词吗?明明就是说书。”“以第一人称先容人物阅历,直白得跟履历表一样,不美。”也有网友以为,这短短几句歌词,就勾勒出了剧中武则天不伟大的终身,算得上是一种别具一格的剧情先容。

  本报记者 刘杰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v/m/2011-11-23/16343488680.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