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正式回归评委席 感谢社会宽容能重新就业

  谈到回归评委席,高晓松说这是自己的“重新就业”,并且希望“社会能让一个人犯错之后很平等地回到社会重新就业”。

  “酒驾”事件后,高晓松昨日高调现身上海出席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第三季发布会,正式宣布回归达人秀评委席,并录制了第一期节目。据悉,该期节目将于本周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高晓松的现身吸引了全国上百家媒体的追访,他表示“本来不想这么快开这么大的一个发布会,因为我觉得所有的反省都要落实到行动中”。谈到回归评委席,高晓松说这是自己的“重新就业”,“很感谢社会宽容,能让一个人犯错之后很平等地回到社会重新就业”。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以后靠手艺和作品说事 希望社会平等对待每个人

  发布会上,高晓松首先表示,自己一开始有点抗拒这个发布会,“吾日三省吾身,因为我觉得所有的反省都要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落实到以后漫长时间的作品里。以前在达人秀舞台上,对于那些拿自己过去的故事说事的人我总是不满,当时我们说,我们不是卖故事的,有艺卖艺。现在要是我老把经历摆上台去说,那就跟我们之前批评的选手一样。因此,我要以身作则,靠自己的手艺和作品来说事。等过一段时间有想说的话,我会通过其他方式把我的想法告诉大家,但这要靠时间沉淀,没那么快。”

  说起重新回到达人秀评委席,高晓松表示这是自己的“重新就业”,“很感谢社会宽容,能让一个人犯错之后很平等地回到社会重新就业。现在我更希望社会不仅仅对我一个人宽容,因为我在里面跟十几个人一起住,跟他们也有了感情,希望所有犯过错的人也能平等地被社会接纳。”对于新一季达人们的表演,高晓松说自己要送他们一句话:“不被人嘲笑的梦想,就不值得追求。”

  高晓松说自己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吃”,“想吃很多想了很久的东西,把这个问题先解决了再解决精神问题。”

  否认身价飙升没接新工作 公益比写歌拍电影有意义

  有传闻称,高晓松最近身价暴涨,工作邀约不断。但高晓松断然否认,“除了公益外,我基本上没接新的工作。”

  《中国达人秀》节目组表示,节目组将联合上海市交警总队共同拍摄一部严禁酒后驾车的公益宣传片,高晓松将在最短时间内无条件、全方位地配合该片的拍摄。该片制作完成后,也将在第一时间面向全国播出。对此,高晓松说:“最近我尽量多做点公益,我觉得我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能对社会有点贡献的事,可能比写个歌拍个电影,更有意义,更好。”

  高晓松说自己一直在忙一些之前签下的工作,“最感激的是去年签的工作,包括电影、文集、唱片,这些公司没有一家抛弃我,每家都说要等我出来。因此,现在除了公益,我就把以前欠的、耽误人家时间的工作都重新做起来。这些都谈不上什么涨价。”

  在看守所看书看到视力下降 对世界有了新的感受

  在采访中,高晓松纠正了记者的说法,“那不是监狱,而是看守所。”他说自己在看守所里看了很多书,写东西,导致视力下降了,“最近要换副眼镜。”

  高晓松刑满释放后不少网友向高晓松“汇报”了这半年的事件。昨日,高晓松首次表示,自己看了网友的留言,“外面确实很蹉跎,我看了以后觉得,大家都挺不容易的。不过,老实说,如果这半年就发生了这么些事,我觉得挺扫兴的。但我也相信还有很多正面的东西值得发掘。” “以前很浮躁,现在一出来就总结这个总结那个,感觉更浮躁”,高晓松不愿意多谈自己经过这半年后的变化,但他承认,自己的作品会有新的改变,“在里面把之前写的电影剧本推翻了,重新写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对世界有了新的感受。以前很多作品都缺少对真实世界真实生活的了解。”

  前日是高晓松的生日,主办方给他举办了庆生仪式,并请高晓松许愿,但他表示:“生活对我已经足够好了,我也没有什么更多愿望。平静回来,生活跟从前一样,大家对我也跟从前一样,就很好了。”

  周立波:

  这种关注是付出代价的

  在第三季节目中,周立波将全程参与节目录制,而高晓松、伊能静、倪萍将是节目的明星观察员。此外,节目组还在跟姚晨、黄舒骏、姚明、林青霞、周迅等明星联系,希望他们在某几场录制时坐镇观察员席位。

  昨日,周立波和倪萍也出席了发布会。他们刚落座时吸引了摄影记者关注,但高晓松落座后,媒体马上将焦点全部对准高晓松,让倪萍和周立波不禁拿高晓松开起玩笑。

  周立波表示:“媒体的这种关注是付出代价的。不过,我觉得高晓松的回归,不仅仅是高晓松的胜利,还是我们所有人的胜利,大家都懂得什么叫宽容。”倪萍则说:“晓松是好孩子,出了事的态度很男人,处理得很好。达人秀舞台的回归,也是他的风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