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解放军在南海举行海上混合编队演练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近期南海局势紧张局势升级引起各方关注,中国解放军海军近日在南海区内,先后进行两次实兵演练,其中 “环海南岛海上实兵演练”科目包含登陆输送、保礁护航等多个科目,备受外界瞩目。

视频:解放军在南海举行混合编队军事演练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6月16日报道,解放军海军近日联合海警、海监等单位,进行了首次环海南岛海上实兵演练,在为期三天三夜的演练中,海军联同各单位,共出动猎潜艇、登陆舰、巡逻艇等多种舰船14艘,还有作战飞机两架,演练了巡逻反潜、登陆输送,保礁护航等科目,在海上实战条件下,强化了部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外,解放军两栖部队本月在南海海进行了另外一次演练,并在演练中成功破解了浮渡装卸载难题。据《解放军报》日前透露,广州军区南海舰队某陆战旅战车编队是在6月6日下午在南海展开的这次演练。经过海上千里转场,南海舰队某陆战旅战车编队到达一个陌生海域,在风雨交加情况下,展开两栖装甲车的浮渡装卸载演练。报道指出,以往受海象等因素影响,部队浮渡装卸载训练常常“卡壳”,特别是在恶劣天气、陌生海域。而这次部队与登陆舰进行协同训练,通过练编组、练对接、练配合,探索出装甲战车在各种复杂条件下装卸载训练的方法路子。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