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媒体赞美李娜,今年其关注度超姚明刘翔

李娜想不红?难

 

央视将直播李娜冲冠 关注度超姚明 受世界媒体盛赞


  背靠背打进澳网、法网决赛,李娜想不红都难。赛后,世界媒体将各种赞美之词送给这位“中国明星”。在今年,还没有哪位中国体育明星能够像李娜这样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即使是姚明和刘翔也无法与之媲美,这一方面得益于网球的世界影响力,另一方面,李娜用她的球技,以其自信、幽默、大方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国外的媒体。李娜,其实就是一部活生生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无需在纽约时代广场、英国BBC电视台播放,却自然地被全世界所接受。

 

央视将直播李娜冲冠 关注度超姚明 受世界媒体盛赞


  对手

  斯齐亚沃尼:个性“男人婆”

  李娜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

  斯齐亚沃尼长得有点像男人婆,并不是网球场上赏心悦目的红粉。

  斯齐亚沃尼虽然缺乏明星气质,但和李娜一样,她也是个极具个性的人物。比如她激情奔放,会在胜利后跪地亲吻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比如她很幽默,她说这红土的滋味,甚至比她的家乡米兰著名的蛤蜊意粉还要好吃。她在比赛时表情丰富,两眼怒睁时,看上去有些凶相。当许多女球员在击球时都是发出单调的叫喊声时,斯齐亚沃尼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歌唱般的发声,正手击球、反手击球以及打关键球的喊声都不一样。

  PK

  战绩相当,李娜更自信

  李娜29岁,斯齐亚沃尼30岁,有人说这可能是法网女单决赛历史上两个选手年龄相加最大的一次。两个成熟女人,打法各有特点。斯齐亚沃尼打法丰富,吊高球、削球、上旋球,变化多端。李娜则爆发力十足,底线击球又快又刁钻。

  此前四度交锋,两人各胜两次。最后一次遭遇正是在去年的法网赛场,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让李娜止步32强。不过,李娜更加自信。“这一次是我第二次进决赛了,我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虽然场地不一样,但毕竟已经在这里打了6场球。”

  斯齐亚沃尼则知道,很多细节将决定成败。“最关键的是看谁更稳定,谁的进攻更犀利,谁的底线回球更深远。” 据新华社

  李娜是第一位从中国网协“单飞”出来的选手,第一位世界排名进前十、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中国人,现在她又成为第一个跻身罗兰·加洛斯决赛的中国选手。她在她的国家已然是一个明星,如果她能在周六的决赛中取胜,她将变成国人的偶像。

  李娜将技术和步伐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也是她甩开风和压力的影响的方式。这并不是李娜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却是最重要的一场,她准备好了再度书写中国网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笔。

  法国《队报》

  李娜以自信的表现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打进法网决赛。李娜在击败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后显得自信十足。

  英国BBC

  主持人:你击败了莎拉波娃,这肯定给你增添了更多信心。

  李娜:你知道,在墨尔本,我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所以我不免有些紧张,因为之前完全没有这样的经验。现在,这是我第二次走进大满贯决赛赛场。是的,我准备好了。CNN采访李娜

  科维托娃、阿扎伦卡、莎拉波娃……两周以来她们可都是今年法网的夺冠热门,但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先驱者却持有不同意见。李娜将她们一个接着一个淘汰出局,如今这位29岁的武汉姑娘连续闯进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决赛。

  今年早些时候,在澳网决赛输给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屈居亚军后,李娜就成为亚洲第一位晋级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包括男子)。现在她重现当时的辉煌,事实上,当她打进法网八强之前,还没有任何中国选手在这片场地上达到过如此高度。

  李娜即将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跻身前五,这也是中国人最高的排名。如果她决赛能够夺冠,那么她将来到世界第四,从而追平日本选手伊达公子创造的亚洲人最高的世界单打排名纪录。

  WTA官网

  或许是姜山离场了,所以我才能最后连拿6局。

  如果进澳网决赛是芝麻大的事,这次进八强就是比芝麻还小的事。

  李娜闯进法网八强时,幽默地拿老公开涮。

  今天和阿扎伦卡的比赛算是适应了下比赛的尖叫声了(指提前适应莎娃的狮吼功)。

  进了半决赛,就算是黑芝麻吧。

  李娜打进法网半决赛后说。

  我需要一个人不断地提醒我,有些问题我知道,但时间长了以后,就慢慢不太注意了。(教练)就跟个鹦鹉似的,在你旁边不停地说。

  赛后谈到新教练莫滕森时,娜式幽默又发威。

  赢下来真的很爽,今晚我会先去“马杀鸡”(按摩),然后与朋友一起享受中式晚餐。

  谈进入决赛后的心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