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岳在“家”发片 自嘲冷感对拿奖无所谓

2011-05-17 07:25:44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5月16日,张震岳带着新专辑《我想要的感觉》在北京举办记者会。暌违四年的张震岳当天上演包括《我想要的感觉》、《两手空空》和《再见》在内的8分钟串烧live,十分恋家的阿岳还特别将自己台北的家原样“搬”来现场。

网易娱乐5月17日报道 (文/empty,图/伟子)5月16日,张震岳带着新专 辑《我想要的感觉》在北京举办记者会。暌违四年的张震岳当天上演包括《我想要的感觉》、《两手空空》和《再见》在内的8分钟串烧live,十分恋家的阿岳 还特别将自己台北的家原样“搬”来现场。接受采访时,谈及近日金曲奖提名名单出炉,和接连曝出的明星吸毒酒驾事件,张震岳自称对娱乐圈冷感,“不好的报 道,不想知道就不知道好了”,至于奖项,阿岳则表示“唱歌不为拿奖”。

当天记者会现场被别出心裁地布置成了一间简单的卧室,一张朴素的单人床、一个工作台,一把吉他,张震岳介绍这就是在台北的家的模样,这样的简单也让 他觉得很自在。四年未发片的张震岳一出场就带来了一段8分钟的串烧live,吉他弹唱版的《我想要的感觉》、《两手空空》和《有一天》给人舒服自然的感 觉,随后他更是亲自上阵弹奏键盘《再见》,让现在媒体都忍不住跟着合唱。

重现下跪求爱画面 滚石老段送哈雷单车

当天记者会上,一段阿岳在西北采风的珍贵视频也首度曝光,让大家更加了解舞台下最真实的他。滑羊皮筏、骑骆驼、滑沙,甚至进到当地回族人家,与大家 一起随着音乐跳舞,阿岳尽情地体验着当 地的风土人情,享受着健康自在的生活方式,阿岳表示这些也都是他音乐创作的源泉。视频中一段阿岳与热狗骑着单车在漫天黄沙里前行的画面,阿岳介绍是受到任 贤齐骑单车走丝绸之路的启发。在众人强烈要求下,张震岳还现场重演了一遍自己在视频中向维族姑娘下跪 敬酒求爱的画面,向来以酷酷的形象示人的阿岳显得十分腼腆,引发全场无数尖叫。

为了鼓励阿岳发片,滚石董事长段钟沂也特意上台送上一辆哈雷式自行车为他打气。虽然老段腿伤未愈,但坚持到场让阿岳感动不已,老段还特别现场回忆阿 岳18岁刚来滚石时的青涩往事。对于这份特殊的礼物让张震岳爱不释手,笑说:“你们以后在北京的街头碰到一个带帽子、墨镜,大 胡子的骑着单车的,别怀疑,那就是张震岳。”同时阿岳也透露,六月份他会在台湾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单车环岛行,体验一下这种健康环保的旅游方式,等到内地正 式开放台湾自由行的时候,也许会让去台湾玩的年轻人多一种玩儿法。

大赞谭维维为《嗨嗨人生》加分 自嘲冷感对拿奖无所谓

 

新专辑中一首《嗨嗨人生》特别准备了内地和港台两个不同的版本,内地版中,除了阿岳与老搭档热狗之外,还有谭维维的献声,这也是阿岳与 内地女歌手的首度合作,这次合作经历让阿岳忍不住连声大赞谭维维的唱功够好:“谭维维的声音高亢,很适合演唱这首歌,而且她的演唱给这首歌加分不少,我对 她的表现很满意,以后要是再有适合的歌的话我还会愿意跟她继续合作。”

日前刚刚公布的第22届金曲奖提名名单引发了不少争议,张震岳坦言自己尚不清楚提名状况:“但是其实金曲奖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我觉得奖项对歌手 来说只是起鼓励的作用,但是我唱歌不是为了拿奖。”谈到近日连发的娱乐圈吸毒、酒驾等丑闻,张震岳坦言自己对于这些其实并不关注,“我对娱乐圈的事都比较 冷感,很多事都是后知后觉的,就像我来北京已经很多天,但电视从未打开过,有些不好的报道,不想知道的话就不知道好了。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